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单选题(7)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3日

自律,是一个自我完善的过程,靠着及其严格的自律拿下初级会计是非常有必要的!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题已准备好,速来刷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单选题(7)

甲制造业企业本月生产A产品的工人工资为20万元,生产B产品的工人工资为80万元。本月发生车间管理人员工资30万元。该企业按生产工人工资比例法分配制造费用。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本月B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为(  )万元。

A、6                 

B、0.6               

C、24                

D、1.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制造费用分配率=制造费用总额÷生产工人工资总和=30÷(20+80)=0.3,B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B产品生产工人工资×制造费用分配率=80×0.3=24(万元),选项C正确。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预算管理领域应用的管理会计工具方法的是(  )。

A、滚动预算

B、作业预算

C、弹性预算

D、价值链管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预算管理领域应用的管理会计工具方法,一般包括滚动预算(选项A)、零基预算、弹性预算(选项C)、作业预算(选项B)等;选项D属于战略管理领域应用的管理会计工具方法。
《政府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确立了“双功能”“双基础”“双报告”的政府会计核算模式,其中“双报告”指的是(  )。

A、预算报告和财务报告

B、决算报告和财务报告

C、绩效报告和预算报告

D、预算报告和决算报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双报告”指的是决算报告和财务报告。
下列各项中,关于非财政拨款结转结余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其他结余”科目核算单位本年度除财政拨款收支、非同级财政专项资金收支和经营收支以外各项收支相抵后的余额

B、非财政拨款结余是指单位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同级财政拨款结余资金

C、专用结余是指事业单位按照规定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具有专门用途的资金

D、年末,应将“经营结余”科目余额结转至“非财政拨款结余分配”科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不正确,“经营结余”科目如为借方余额,即为经营亏损,不予结转。
下列各项中,关于会计基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凡是当期已经实现的收入和已经发生或者应当负担的费用,无论款项是否收付,都应当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费用,计入利润表,属于权责发生制

B. 凡是不属于当期的收入和费用,即使款项已在当期收付,也不应当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费用,属于权责发生制

C. 企业可以选择按权责发生制或收付实现制进行会计核算,一经确定,不得变更

D.事业单位会计核算一般采用收付实现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应当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进行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

233网校初级会计模考大赛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12套摸底卷下载版>>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