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单选题(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4日

自律,是一个自我完善的过程,靠着及其严格的自律拿下初级会计是非常有必要的!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题已准备好,速来刷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单选题(9)

下列关于固定资产的后续支出说法正确的是( )。

A.固定资产的后续支出,均应当计入固定资产成本

B.固定资产的更新改造中,如有被替换的部分,应同时将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余额从该固定资产原账面价值中扣除

C.企业生产车间发生的不可资本化的固定资产日常修理费用,计入制造费用

D.企业专设销售机构发生的不可资本化的后续支出,计入销售费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固定资产后续支出的核算。选项A,固定资产的后续支出,只有满足资本化条件的,才能计入固定资产成本;选项B,应当将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从该固定资产原账面价值中扣除;选项C,应当计入管理费用。
A公司为增值税一 般纳税人,2019年8月在财产清查中发现盘亏甲材料500千克,实际购入成本为600元/千克。经查属于管理不善造成的损失,由过失人赔款1000元,保险公司赔款2000元,则处理后有关存货盘亏的净损失处理正确的是( )。

A.计入管理费用336000元

B.计入管理费用297000元

C.计入营业外支出321000元

D.计入营业外支出300000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一般纳税人因管理不善造成存货的盘亏,增值税进项税额不得抵扣,要作进项税额转出处理,所以处理后有关存货盘亏的净损失计入管理费用的金额= 500x 600×(1+13%)-1000-2000= 336000(元)。
甲公司购入一项财务软件用于企业财务部门,甲公司将此软件作为无形资产核算。企业计提摊销时应计入的会计科目是( )。

A.管理费用

B.销售费用

C.财务费用

D.其他业务成本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财务部门]使用的无形资产的摊销额应计入管理费用。
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按合同利率计提短期借款利息费用时的会计处理为( )

A.借记“短期借款”科目,贷记“应付利息"科目

B.借记“财务费用”科目,贷记“短期借款"科目

C.借记”财务费用”科目,贷记“应付利息”科目

D.借记“应付利息”科目,贷记“财务费用”科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资产负债表日,企业应当按照计算确定的短期借款利息费用,借记”财务费用”科目, 贷记"应付利息"科目;实际支付利息时,借记"应付利息"科目,贷记"银行存款"或"库存现金科目。
下列有关应付票据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企业开出商业汇票时,应按其票面金额贷记“应付票据”科目

B.不带息应付票据到期支付时,按票面金额结转

C.企业支付的银行承兑汇票手续费,计入当期财务费用

D.企业到期无力支付的银行承兑汇票,应按其账面余额转入“应付账款”科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到期无力支付的银行承兑汇 票,应按其账面余额转入“短期借款”科目。

初级会计全真机考入口

233网校初级会计模考大赛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