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单选题(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1日

初级会计考试倒计时 39 天!没有开始的人,永远也无法向前!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题已准备好,速来刷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单选题(4)

甲公司收到某投资者作为资本投入的银行存款820万元,在注册资本中所占的份额为 800万元, 则该业务计入甲公司资本公积的金额为(    )万元。

A、20

B、820 

C、0 

D、8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投资者的出资额超出其在注册资本(或股本)中所占份额的部分应计入资本公积,金额为820-800=20(万元)。
下列各项中,能够引起所有者权益总额变化的是( )。

A、以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B、增发新股

C、向股东支付已宣告分派的现金股利

D、以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所有者权益的相关账务处理。选项A、D,属于所有者权益内部一增一减的变动,对所有者权益总额没有影响;选项B,资产和所有者权益同时增加;选项C,资产和负债同时减少。
下列各项中,关于股份有限公司溢价发行股票的相关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A、发行股票溢价计入盈余公积

B、发行股票相关的手续费计入股本

C、发行股票相关的手续费应从溢价中抵扣

D、发行股票取得的款项全部计入股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溢价发行股票的会计处理为:

借:银行存款

贷:股本

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发行股票的溢价计入资本公积,选项A错误;发行股票相关的手续费,冲减“资本公积——股本溢价”,选项C正确;无溢价或溢价金额不足以抵扣的,应将不足抵扣的部分依次冲减“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选项B错误;发行股票取得的款项计入银行存款等,股票的面值计入股本,选项D错误。

下列关于计提法定盈余公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公司制企业应该按照净利润(减弥补以前年度亏损)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B、非公司制企业法定盈余公积的提取比例可超过净利润的10%

C、在计算本年提取法定盈余公积的基数时,应该包括企业年初盈余的未分配利润

D、法定盈余公积累计额已达到注册资本的50%时可以不再提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如果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有盈余(即年初未分配利润余额为正数),在计算提取法定盈余公积的基数时,不应包括企业年初未分配利润;如果以前年度有亏损(即年初未分配利润余额为负数),应先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再提取盈余公积,选项C错误。
某企业2019年1月1日所有者权益构成情况如下:实收资本1 500万元,资本公积100万元,盈余公积300万元,未分配利润200万元。2019年度实现利润总额为600万元,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

假定不存在纳税调整事项及其他因素,该企业2019年12月31日可供分配利润为(   )万元。

A、600

B、650

C、800

D、1 1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可供分配利润的计算。企业可供分配利润=当年实现的净利润+年初未分配利润(或-年初未弥补亏损)+其他转入=600×(1-25%)+200=650(万元)。

233网校初级会计模考大赛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12套摸底卷下载版>>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