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单选题(12)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5日

只有学会把过去的成绩都归零,才能腾出空间去接纳更多新的东西,才能使自己持续进步!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训练卷已准备好,速来刷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单选题(12)

分步法适用于( )的企业。

A. 大量成批生产

B. 大量大批多步骤生产

C. 单件小批生产

D. 单步骤生产 

参考答案:B
解析:分步法适用于大量大批多步骤生产的企业,并且要求对成本分步计算。 
A产品单位工时定额为20小时,经过两道工序加工完成,第一道工序的工时定额为5小时,第二道工序的工时定额为15小时。假设本月末第一道工序有在产品15件,平均完工程度为60%;第二道工序有在产品25件,平均完工程度为40%。则分配人工费用时在产品的约当产量为(  )件。

A. 16

B. 19

C. 20

D. 21

参考答案:A

解析:第一道工序在产品的完工率=(5×60%)/20=15%;第二道工序在产品的完工率=(5+15×40%)/20=55%;在产品的约当产量=15×15%+25×55%=16(件)。

某企业"生产成本"科目的期初余额为10万元,本期为生产产品发生直接材料费用80万元,直接人工费用15万元,制造费用20万元,企业行政管理费用10万元,本期结转完工产品成本100万元。假定该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期末"生产成本"科目的余额为(  )万元。

A. 5

B. 15

C. 25

D. 3.5

参考答案:C

解析:期末"生产成本"科目的余额为10+(80+15+20)-100=25(万元)。企业行政管理费用10万元,不属于生产成本,不应考虑。生产成本本期增加发生额包括直接材料费用80万元,直接人工费用15万元,制造费用20万元,本期减少发生额为100万元。

关于政府会计核算模式,下列各项中表述错误的是( )。

A. 政府会计由预算会计和财务会计构成

B. 预算会计实行收付实现制,国务院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财务会计实行权责发生制

C. 政府会计主体应当编制决算报告和财务报告

D. 政府会计主体应当编制预算报告和财务报告 

参考答案:D
解析:政府会计主体应当编制决算报告和财务报告,选项D错误。 
“事业收入”当期发生额中“专项资金”部分应结转入()。

A. 经营结余

B. 非财政拨款结转

C. 专用结余

D. 其他结余

参考答案:B
解析:年末,将除财政拨款预算收入、经营预算收入以外的各类预算收入本年发生额中的专项资金收入转入"非财政拨款结转"科目。

初级会计全真机考入口

233网校初级会计模考大赛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