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单选题(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2日

2020初级会计考试正式倒计时!三无青年不是更要坚持吗?加油!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题已准备好,速来刷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单选题(6)

某企业 2019年“主营业务收入”科目贷方发生额为2 000 万元,借方发生额为退货50万元,销售商品发生现金折扣50万元,“其他业务收入”科目贷方发生额为100万元,“其他业务成本”科目借方发生额为8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年末利润表中“营业收入”项目填列的金额为( )万元。

A、2 000

B、2 050

C、2 100

D、2 070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营业收入=2 000-50+100=2 050(万元)。销售商品的现金折扣在确认收入之后发生,不影响企业主营业收入,通过“财务费用”科目核算。

A公司2019年年末有关明细科目余额如下:“应收账款——甲”科目借方余额80万元,“预收账款——丙”科目借方余额20万元,“预收账款——丁”科目贷方余额35万元,与“应收账款”科目有关的“坏账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3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2019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预收款项”项目的期末余额是(  )万元。

A、115

B、112

C、35

D、5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预收款项”应根据“预收账款”和“应收账款”科目所属各明细科目的期末贷方余额合计数填列,所以A公司2019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预收款项”项目的期末余额为35万元。
为正确计算产品成本,必须正确划分五个方面的费用界限。以下各项中,不属于五个方面的费用界限的是(  )。

A、收益性支出和资本性支出的界限

B、成本费用、期间费用和营业外支出的界限

C、各种产品成本费用的界限

D、本期成本费用与以前期间成本费用的界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为正确计算产品成本,必须正确划分以下五个方面的费用界限:①收益性支出和资本性支出的界限(选项A);②成本费用、期间费用和营业外支出的界限(选项B);③本期成本费用与以后期间成本费用的界限;④各种产品成本费用的界限(选项C);⑤本期完工产品与期末在产品成本的界限。
适用于大量大批单步骤生产的企业的产品成本计算方法是(  )。

A、分类法

B、品种法

C、分步法

D、分批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产品成本计算的方法包括品种法、分批法和分步法等。品种法适用于单步骤、大量生产的企业;分批法适用于单件、小批生产的企业;分步法适用于大量大批多步骤生产的企业。
下列关于成本计算方法分批法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成本核算对象是产品的批别

B、成本计算期与产品生产周期基本一致

C、成本计算期与财务报告期基本一致

D、在计算月末在产品成本时,一般不存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分配成本的问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产品成本计算是不定期的。成本计算期与产品生产周期基本一致,但与财务报告期不一致。

233网校初级会计模考大赛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12套摸底卷下载版>>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