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单选题(23)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30日

一个月,足够复习很多很多了!45小时的精讲班,7个小时的冲刺班,你准备听几遍?。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训练卷在此,来刷题吧!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单选题(23)

下列资产负债表项目中,可以根据总账科目期末余额直接填列的是( )。

A.货币资金

B.应付账款

C.交易性金融资产

D.短期借款

参考答案:D

解析:选项A,根据“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其他货币资金”三个总账科目的期末余额合计数填列;选项B,“应付账款”项目,应根据“应付账款”和“预付账款”两个科目所属的相关明细科目的期末贷方余额计算填列;选项C,“交易性金融资产”项目,应根据“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的相关明细科目期末余额分析填列。

下列科目的期末余额,不应在资产负债表“存货”项目中列示的是( )。

A.库存商品

B.材料成本差异

C.在建工程   

D.委托加工物资

参考答案:C

解析:“在建工程”项目,应根据“在建工程”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在建工程减值准备”科目期末余额后的金额,以及“工程物资”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工程物资减值准备”科目的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

2019年7月1日,某企业开始研究开发一项技术,当月共发生研发支出800万元,其中,费用化的金额650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的金额150万元。7月末,研发活动尚未完成。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2019年7月31日资产负债表“开发支出”项目的金额为( )万元。

A.0

B.150

C.650

D.800

参考答案:B

解析:

会计分录为:

借: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 650

——资本化支出 150

贷:银行存款 800

借:管理费用 650

贷: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 650

资产负债表中“开发支出”项目应根据“研发支出”科目所属“资本化支出”明细科目余额填列,所以2019年7月31日资产负债表“开发支出”项目的金额150万元。

2018年6月,某企业发生以下交易或事项:支付诉讼费用10万元,固定资产出售净损失8万元,对外捐赠支出5万元,支付税收滞纳金1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2018年6月利润表“营业外支出”项目的本期金额为( )万元。

A.6

B.14

C.13

D.9

参考答案:A
解析:诉讼费计入管理费用,固定资产出售净损失计入资产处置损益。所以,该企业2018年6月利润表“营业外支出”项目的本期金额=5+1=6(万元)。

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利润表项目的是( )。

A.综合收益总额

B.未分配利润

C.其他综合收益

D.本年利润

参考答案:A
解析:选项BC,属于资产负债表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项目;选项D,本年利润不在财务报表中单独列示。

初级会计全真机考入口

初级会计精品资料免费领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