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单选题(22)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30日

这个周末,就进入八月了。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初级会计考试也将在月底拉开帷幕。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训练卷在此,来刷题吧!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单选题(22)

某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应交的各种税金如下:增值税700万元,消费税(全部为销售应税消费品发生)300万元,城市维护建设税60万元,教育及附加费10万元,所得税费用500万元。上述各项税金应计入税金及附加的金额为( )万元。

A.70

B.370

C.90

D.460

参考答案:B

解析:考核税金及附加核算金额的计算。增值税属于价外税,是从购买方收取并最终缴纳给税务机关的,不影响企业的损益,不通过“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在销售商品时,确认的销项税额,借记“应收账款或银行存款”,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所得税费用通过所得税费用科目核算。 应计入“税金及附加“的税金=300+60+10=370(万元)。

某企业本期营业收入为1 000万元,主营业务成本为500万元,其他业务成本为80万元,资产减值损失为15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30万元,营业外收入20万元,营业外支出10万元,所得税税率25%。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本期净利润为( )万元。

A.408.75

B.401.25

C.333.75

D.130

参考答案:C

解析:考核净利润的计算。企业本期净利润=(1 000-500-80-15+30+20-10)×(1-25%)=333.75(万元)。

2019年5月份,丁公司委托甲公司代销商品一批,代销价款为300万元,本期收到代销清单,代销清单中列明已销售代销商品的50%,丁公司收到代销清单时向甲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甲公司按代销价款的5%收取手续费,该批商品的实际成本为18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丁公司本期因此业务应确认的销售收入( )万元。

A.300

B.180

C.150

D.90

参考答案:C

解析:考核委托代销方式下销售商品的会计处理。丁公司本期因此项业务应确认的销售收入=300×50%=150(万元)。

企业2019年1月售出产品并已确认收入,2019年5月发生销售退回时,其冲减的销售收入应在退回当期记入( )科目的借方。

A.营业外收入   

B.营业外支出

C.利润分配   

D.主营业务收入

参考答案:D
解析:已经确认了销售收入,非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发生销售退回时,应该冲减退回当月的销售收入。因此本题中应冲减2019年5月的主营业务收入。

下列各项中,不能转入“本年利润”账户借方的是( )。

A.生产成本

B.主营业务成本

C.管理费用

D.财务费用

参考答案:A
解析:考核本年利润的内容。选项A,生产成本是成本类账户,因此不能转入“本年利润”账户中;选项BCD,是损益类中的费用类账户,期末要转入“本年利润”账户的借方。

初级会计全真机考入口

初级会计精品资料免费领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