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历年真题 > 财务成本管理真题

2023年CPA财管真题考点:现金预算

来源:233网校 2023-08-26 18:00:36

2023年8月26日CPA考试已结束,学霸君特整理了本场真题考点,供大家参考!每年的考点都是“万变不离其宗”,希望大家好好利用!

考点:现金预算

1.内容

(1)可供使用现金;

(2)现金支出;

(3)现金多余或不足;

(4)现金筹措与运用。

2.计算公式

(1)可供使用现金=期初现金余额+现金收入

①期初现金余额是在编制预算时预计的;

②下期期初现金余额=上期期末现金余额;

③现金收入的主要来源是销货取得的现金收入,来自销售预算。

(2)现金支出

①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制造费用、销售及管理费用,数据分别来自前述有关预算。

②所得税费用、购置设备、股利分配等现金支出,数据分别来自另行编制的专门预算。

(3)现金多余或不足

①现金多余或不足=可供使用现金-现金支出

②根据现金多余或不足与理想期末现金余额的比较,并结合固定利息支出及其他因素(如借款和利息、投资和收益),来确定预算期现金运用或筹措的数额。

(4)现金筹措与运用(不在“现金收入”和“现金支出”部分反映)

①借入长期借款

②长期借款利息(考虑以前期间借款和本期新增借款)

③取得短期借款

④归还短期借款

⑤短期借款利息(考虑以前期间借款和本期新增借款)

(5)期末现金余额=现金多余或不足+现金筹措-现金运用

考点归属:第17章

【考点归属班级】重点串讲班第23讲

温馨提示:考试结束后,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下方扫码,进入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估分👇👇

学霸君也欢迎各位考生朋友在考后来233网校对对答案,讲讲试题。当然,如果你还记得部分试题的话,也可以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11将试题分享出来,233网校会及时安排老师进行直播讲解!

2023注会考题考点直播

2023注册会计考试时间为8月25日-8月27日,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追踪考情,安排了八场直播带大家分析考后情况!

直击考题考点,考情轻松掌握            
直播主题            直播时间            直播老师            直播预约            
           8月25日 12:00-12:30            江江老师            直播入口            
           8月25日 19:30-20:00            小熊老师            直播入口            
           8月26日 12:00-12:30            小熊老师            直播入口            

           
8月26日 19:30-20:00            江江老师            直播入口            
           8月27日 12:00-12:30            小颜老师            直播入口            
           8月27日 19:30-20:00            珊珊老师            直播入口            
对答案,估成绩!考后真题解题直播            
直播主题            直播时间            直播老师            直播预约            
           8月底刘春艳            直播入口            
           8月底            黄桂兰            直播入口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