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历年真题 > 财务成本管理真题

2023年CPA财管真题考点:资产负债表预算

来源:233网校 2023-08-26 18:00:37

2023年8月26日CPA考试已结束,学霸君特整理了本场真题考点,供大家参考!每年的考点都是“万变不离其宗”,希望大家好好利用!

考点12:资产负债表预算

1.编制依据

利用本期期初资产负债表,根据有关营业和财务等预算的有关数据加以调整编制。

2.特征

资产负债表预算反映预算期末的财务状况。

3.期末数的填列要求

(1)现金:现金预算;

(2)应收账款:销售预算;

(3)存货

①直接材料:直接材料预算;

②产成品:产品成本预算。

(4)累计折旧:制造费用预算、销售和管理费用预算;

(5)应付账款:直接材料预算;

(6)期末未分配利润=期初未分配利润+本年净利润(预计利润表)-本年股利(现金预算)

【提示】假设没有计提任意盈余公积,由于“法定盈余公积”达到股本的50%时可以不再提取,所以盈余公积的余额保持不变。

考点归属:第17章

【考点归属班级】教材精讲班第135讲

温馨提示:考试结束后,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下方扫码,进入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估分👇👇

学霸君也欢迎各位考生朋友在考后来233网校对对答案,讲讲试题。当然,如果你还记得部分试题的话,也可以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11将试题分享出来,233网校会及时安排老师进行直播讲解!

2023注会考题考点直播

2023注册会计考试时间为8月25日-8月27日,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追踪考情,安排了八场直播带大家分析考后情况!

直击考题考点,考情轻松掌握            
直播主题            直播时间            直播老师            直播预约            
           8月25日 12:00-12:30            江江老师            直播入口            
           8月25日 19:30-20:00            小熊老师            直播入口            
           8月26日 12:00-12:30            小熊老师            直播入口            

           
8月26日 19:30-20:00            江江老师            直播入口            
           8月27日 12:00-12:30            小颜老师            直播入口            
           8月27日 19:30-20:00            珊珊老师            直播入口            
对答案,估成绩!考后真题解题直播            
直播主题            直播时间            直播老师            直播预约            
           8月底刘春艳            直播入口            
           8月底            黄桂兰            直播入口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