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8.19

来源:233网校 2020-08-19 10:34:33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对于没有满足市场条件或非可行权条件,但是满足服务期限条件和非市场条件的股份支付,应( )。

A、进行作废的处理

B、确认成本费用,不可以冲回原已确认的成本费用

C、冲回原已经确认的成本费用

D、不确认成本费用,也不冲回原已确认的成本费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激励对象满足可行权条件中的服务期限条件和非市场条件之后,即被授予了既定数量的权益工具。即使由于没有满足市场条件或非可行权条件导致其后该等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下降乃至变为零,都不再对股份支付费用总额的计量产生影响,所以原已确认的股份支付相关成本费用不能冲回,而且还要在后续的等待期内继续确认该成本费用。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关于内部控制的局限性的相关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内部控制无论如何有效,都只能为被审计单位实现财务报告目标提供合理保证

B、内部控制实现目标的可能性受其固有限制的影响,比如在决策时人为判断可能出现错误和因人为失误而导致内部控制失效

C、内部控制实现目标的可能性受其固有限制的影响,比如控制可能由于两个或更多的人员串通或管理层不当地凌驾于内部控制之上而被规避

D、被审计单位实施内部控制的成本效益问题属于内部控制的固有局限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成本效益原则属于内部控制的局限性,但是不属于内部控制的固有局限性。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A公司上年净利润为240万元,上年年初流通在外的普通股为80万股,上年6月31日增发了30万股普通股,上年10月1日回购了20万股普通股,A公司的优先股为50万股,优先股股息为每股1元。如果上年末普通股的每股市价为42元,则该公司的市盈率为( )。

A、12

B、20

C、18

D、22.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上年流通在外普通股的加权平均股数=80+30×6/12-20×3/12=90(万股),普通股每股收益=(240-50×1)/90=2.1(元),市盈率=每股市价/每股收益=42/2.1=20。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甲公司向乙公司赊购货物一批,双方约定货款100万元应于2018年9月30日付清。货款到期后,乙公司一直未向甲公司催要,直至2019年5月1日,乙公司将该笔债权转让给丙公司并通知了甲公司。2021年10月10日,丙公司向甲公司主张债权。有关本案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该笔货款的诉讼时效于2019年5月1日发生中断

B、该笔货款的诉讼时效于2019年5月1日发生中止

C、甲公司有权向丙公司主张诉讼时效抗辩

D、甲公司无权向丙公司主张诉讼时效抗辩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债权转让的,应认定诉讼时效从债权转让通知到达债务人之日起中断。该货款债权的诉讼时效期间原应于2021年9月30日届满,但乙公司2019年5月1日的债权转让通知行为引起诉讼时效中断,诉讼时效期间重新计算,至2022年5月1日届满,因此,2021年10月10日丙公司主张债权时,诉讼时效期间未过,甲公司无权主张诉讼时效抗辩。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某化妆品厂2019年5月研发生产一种新型高档化妆品,当月生产20箱作为样品用于市场推广,没有同类售价,已知成本为80万元,已知高档化妆品的成本利润率10%,经税务机关批准,高档化妆品适用的税率为15%,则该批化妆品应纳消费税为( )万元。

A、12.68

B、26.4

C、15.53

D、45.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应纳消费税=80×(1+10%)÷(1-15%)×15%=15.53(万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企业是一家旅游公司,该企业在南方拥有三面环山、一面环水的独特旅游景点,景色优美,游客来此一游,可以爬山锻炼身体,也可以湖边钓鱼小憩,亦可以到山中果园采摘,形成了很强的竞争优势。从决定企业竞争优势的企业资源角度分析属于( )。

A、稀缺资源

B、不可被模仿的资源

C、不可替代的资源

D、持久的资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波特的五力模型指出了替代产品的威胁力量,同样,企业的资源如果能够容易被替代,那么即使竞争者不能拥有或模仿企业的资源,它们也仍然可以通过获取替代资源而改变企业的竞争地位。例如,一些旅游景点的独特优势很难被其他景点所替代。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cpa底部二维码22.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