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0.02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7:56:44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考前资料快速领>>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19年4月,甲公司拟为处于研究阶段的项目购置一台实验设备。根据国家政策,甲公司向有关部门提出补助2000万元的申请。2×19年6月。政府批准了甲公司的申请并拨付2000万元。该款项于2×19年6月30日到账。2×19年6月30日。甲公司购入该实验设备并投入使用,实际支付价款3600万元(不含增值税)。甲公司采用年限平均法按5年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假定该项补助采用总额法核算,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因购入和使用该台实验设备对2×19年度损益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A.-320

B.-160

C.1620 

D.184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甲公司因购人和使用该台实验设备对2×19年度损益的影响金额=(-3600/5+2000/5)×6/12=-160(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关于审计抽样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所有抽样单元都有被选取的机会

B.对某类交易或账户余额中低于百分之百的项目实施审计程序

C.选取适当的选样方法能够计量并控制审计风险在可接受的水平

D.可以根据样本项目的测试结果推断出有关抽样总体的结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样方法只是一种样本选取方法,它不能控制审计风险,控制审计风险要靠有效的样本量以及所实施的审计程序的恰当性。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在短期经营决策中,属于决策不相关成本的有(      )。

A.共同成本

B.沉没成本

C.不可避免成本

D.可避免成本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不相关成本的表现形式主要有沉没成本、不可延缓成本、不可避免成本和共同成本等。可避免成本属于相关成本。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有限合伙人当然退伙情形的是(   )

A.作为有限合伙人的法人被宣告破产

B.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故意给合伙企业造成损失

C.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被宣告失踪

D.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选项B:可以决议将其除名;(2)选项C: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死亡或者被依法宣告死亡(不包括被宣告失踪)的,当然退伙;(3)选项D: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在有限合伙企业存续期间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的,其他合伙人不得因此要求其退伙。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某商贸公司2019年开始筹建,当年未取得收入,筹建期间发生业务招待费300万元、业务宣传费20万元、广告费200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计入企业筹办费并在税前扣除的金额是(   )万元。

A.200

B.220

C.400

D.5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筹建期发生的与筹办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可按实际发生额的60%计人筹办费;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按实际发生额计人筹办费。计入筹办费并在税前扣除的金额=300×60%+20+200=400(万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为软件开发公司,常升级。甲公司与乙公司保持了多年的良好合作务管理单位,对各项目进行管理和考核。根据上述情况,适合用公司选择的最佳组织结构类型是(    )。

A.创业型组织结构    

B.矩阵制组织结构    

C.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D.H型结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矩阵制组织结构是为了处理非常复杂项目中的控制问题而设计的。这种结构在职能和产品或项目之间起到了联系的作用。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览表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