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9.30

来源:233网校 2020-09-28 10:15:55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考前资料快速领>>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2×19年12月31日,甲公司采用分期收款方式向乙公司销售一台设备,销售价格为4000万元。合同约定发出设备当日收取价款1000万元,余款分3次从次年起于每年12月31日等额收取,该设备在现销方式下的公允价值为3723.2万元,甲公司采用实际利率法摊销未实现融资收益,实际年利率为5%。不考虑相关税费等其他因素,则2×20年12月31日甲公司资产负债表中“长期应收款”项目应当列示的金额为(   )万元。

A 2000

B.1859.36

C.952.33 

D.3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19年12月31日长期应收款账面余额为3000万元,“未实现融资收益”科目余额=4000-3723.2=276.8(万元),长期应收款账面价值=3000-276.8=2723.2(万元),2×20年未实现融资收益摊销额=2723.2×5%=136.16(万元),2×20年12月31日长期应收款账面价值=(3000-1000)-(276.8-136.16)=1859.36(万元)。甲公司在2×20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长期应收款”项目列报金额=长期应收款的账面价值-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1859.36-(1000-1859.36×5%)=952.33(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检查风险不能降低为零的原因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审计过程执行不当

B.注册会计师通常并不对所有的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进行检查

C.注册会计师可能选择了不恰当的审计程序

D.审计的时间和成本等的限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由于注册会计师通常并不对所有的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进行检查(选项B),以及其他原因,检查风险不可能降低为零。其他原因包括注册会计师可能选择了不恰当的审计程序(选项C)、审计过程执行不当(选项A),或者错误解读了审计结论。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甲股票当前的市场价格是40元,最近一期每股收益2元,预期每股收益增长率5%,则该股票的内在市盈率为(      )。

A.19.05

B.20

C.21

D.21.0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内在市盈率:每股市价/下期预计每股收益=40/[2×(1+5%)]=19.05。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导致商业汇票无效的有(   )。

A.甲公司出票时在汇票上记载了“不得转让”字样

B.乙公司出票时未记载收款人名称

C.丙公司出票时金额记载为“不超过50万元”

D.丁公司出票时未记载付款日期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1)选项B:收款人名称属于汇票的绝对必要记载事项,未记载的,汇票无效;(2)选项C:汇票金额应为“确定的金额”,否则汇票无效;(3)选项D:汇票上未记载付款日期的,视为见票即付,汇票有效。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权利、许可证照。应征收印花税的有(   )。

A.专利证

B.土地使用证

C.出租车运营许可证

D.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印花税征税范围的权利、许可证照包括政府部门发给的房屋产权证、工商营业执照、商标注册证、专利证、土地使用证。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甲方为一家电脑公司,乙方是一家从事液晶面板生产的公司。双方拟成立一家合资的公司,共同控制企业的经营活动、财务活动,共同管理。这属于(    )。

A.特许经营    

B.委托制造   

C.联营企业    

D.合营企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合营企业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企业成立第三方组织,进行共同管理、共同承担风险和共享利润的企业或以其他系统化的方式合作来共同对企业进行控制,甲、乙公司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就是属于合营企业。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览表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