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9.19

来源:233网校 2020-09-18 09:52:53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考前资料快速领>>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政府会计应当实现预算会计和财务会计双重功能。下列属于预算会计应准确完整反映的预算执行信息的有( )。

A、预算收入 

B、预算支出 

C、预算结余 

D、净资产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预算会计应当反映政府预算收入、预算支出和预算结余等预算执行信息。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在内部控制审计中,下列关于审计范围受到限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如果审计范围受到限制,注册会计师应当解除业务约定或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B、在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时,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内部控制审计报告中指明审计范围受到限制,无法对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发表意见,并单设段落说明无法表示意见的实质性理由 

C、在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时,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内部控制审计报告中指明所执行的程序,并描述内部控制审计的特征 

D、只要认为审计范围受到限制将导致无法获取发表审计意见所需的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注册会计师不必执行任何其他工作即可对内部控制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注册会计师不应在内部控制审计报告中指明所执行的程序,也不应描述内部控制审计的特征,以避免报告使用者对无法表示意见的误解。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企业的组织结构包括集权与分权,集权的优点包括( )。

A、便于提高决策效率,对市场作出迅速反应 

B、形成对高层管理者的个人崇拜,便于管理 

C、可以避免重复和资源浪费 

D、可以让高层管理者将主要精力集中于重要事务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集权的优点包括:(1)便于提高决策效率,对市场作出迅速反应;(2)容易实现目标的一致性;(3)可以避免重复和资源浪费。缺点在于容易形成对高层管理者的个人崇拜,形成独裁,影响企业长远发展。分权的优点之一是可以让高层管理者将主要精力集中于重要事务。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某品牌白酒市场份额较大且知名度较高,因销量急剧下滑,生产商召集经销商开会,令其不得低于限价进行销售,对违反者将扣除保证金、减少销售配额直至取消销售资格。该行为属于( )

 A、维护品牌形象的正当行为  

 B、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  

 C、价格同盟行为  

 D、纵向垄断协议行为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纵向垄断协议。《反垄断法》规定,禁止经营者与交易相对人达成下列垄断协议:(1)固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价格;(2)限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最低价格;(3)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认定的其他垄断协议。生产商对经销商限定对第三人的最低价格属于纵向垄断协议。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与个人任职有关的收入中,可按全年一次性奖金的计税方法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

 A、单位将自建住房以低于建造成本价格销售给职工  

 B、企业减员增效个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而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  

 C、实行年薪制而兑现的年薪  

 D、实行绩效工资办法兑现的绩效工资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自2019年1月1日起,个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而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应按照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至法定离退休年龄之间实际年度数平均分摊,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单独适用综合所得税率表(年度)计算纳税。计算公式: 应纳税额={〔(一次性补贴收入÷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至法定退休年龄的实际年度数)-费用扣除标准〕×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提前办理退休手续至法定退休年龄的实际年度数。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乙钢铁公司希望通过内生增长的方式实现企业的扩张,其采取该种方式可能的动因有( )。

 A、没有合适的并购对象 

 B、为了保持统一的管理风格和企业文化 

 C、通过自身开发新产品有利于更加了解市场及产品 

 D、所处产业处于不均衡状况,结构性障碍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选项D属于内生增长战略的应用条件。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