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9.26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0:34:53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考前资料快速领>>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2×19年发生如下业务:(1)甲公司2×19年1月1日以银行存款5000万元取得乙公司100%的股权。乙公司未丧失法人资格,购买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4000万元。甲公司将乙公司认定为一个资产组,至2×19年年末,乙公司自购买日公允价值持续计算的可辨认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7600万元,其可收回金额为8000万元。(2)甲公司持有一项资产组,包含A、B两台设备,2×19年年末的账面价值分别为3000万元、4500万元。2×19年年末该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为6000万元。A设备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28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应确认商誉减值准备600万元

B.应确认A设备资产减值准备200万元

C.应确认8设备资产减值准备1300万元

D.应确认A设备资产减值准备600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购买日甲公司应确认合并商誉=5000-4000× 100%=1000(万元),包含商誉的乙公司持续计算的净资产账面价值=7600+1000=8600(万元),可收回金额为8000万元,该资产组应计提减值准备的金额为600万元,应全额冲减商誉,所以应确认商誉减值准备600万元,选项A正确;2×19年年末A设备和B设备账面价值合计为7500万元,对应该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为6000万元,应计提减值准备1500万元,其中A设备应分摊的减值金额=1500×3000/7500=600(万元),由于A设备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2800万元,A设备最多能承担200万元(3000-2800)的减值,8设备应承担减值准备的金额为1300万元,选项B和C正确。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情形或因素中,注册会计师确定实际执行的重要性时通常无须考虑的是(   )。

A.首次接受委托执行审计

B.以前年度审计中识别出的已更正和未更正错报的数量和金额

C.连续审计项目,以前年度审计调整较少

D.本年被审计单位面临较大的市场竞争压力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是注册会计师确定明显微小错报的临界值时考虑的因素,注册会计师在确定实际执行的重要性时无须考虑。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属于平衡计分卡“内部业务流程维度”的指标是(      )。

A.资产负债率

B.战略客户数量

C.产品合格率

D.培训计划完成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属于财务维度”的评价指标;选项B属于“顾客维度”的评价指标;选项C属于“内部业务流程维度”的评价指标;选项D属于“学习和成长维度”的评价指标。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职权的是(   )。

A.决定公司的投资计划

B.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C.选举和更换由非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

D.审议批准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CD:属于股东会的职权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因土地规模化耕种需要,农村居民张某经批准搬迁,搬迁前住宅占用耕地220平方米,搬迁后新建自用住宅占用耕地260平方米(规定用地标准内),当地耕地占用税税额每平方米20元。张某应缴纳耕地占用税(   )元。

A.0

B.400

C.800

D.26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农村居民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占用耕地新建自用住宅,按照当地适用税额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其中农村居民经批准搬迁,新建自用住宅占用耕地不超过原宅基地面积的部分,免征耕地占用税。张某应缴纳耕地占用税=(260-220)×20×50%=400(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是一家冰箱制造商,该公司一直十分重视在原材料采购、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关,力求每一步骤都做到最好。这体现的是价值链驱动因素中的(    )。

A.分销渠道    

B.质量保证

C.产品差异化    

D.市场差异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质量保证,是建立详细的从初级生产到零售的质量保证系统,甲公司在原材料采购、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都严把质量关,保证各个步骤的质量,因此属于价值链驱动因素中的质量保证。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览表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