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9.29

来源:233网校 2020-09-28 10:15:55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考前资料快速领>>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关于上市公司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股权激励计划会计处理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如果向职工发行的限制性股票按规定履行了增资手续,授予日上市公司应根据收到职工缴纳的认股款确认股本和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B.在等待期内发放可撤销现金股利,对于预计未来不可解锁限制性股票持有者,应分配给限制性股票持有者的现金股利应当冲减相关的负债

C.在等待期内发放不可撤销现金股利,对于预计未来不可解锁限制性股票持有者,应分配给限制性股票持有者的现金股利应当冲减相关的负债

D.对于预计未来可解锁限制性股票持有者,上市公司应分配给限制性股票持有者的现金股利应当作为利润分配进行会计处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上市公司在等待期内发放不可撤销现金股利,对于预计未来不可解锁限制性股票持有者,应分配给限制性股票持有者的现金股利应当计入当期成本费用。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有关保持职业怀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摒弃“存在即合理”的逻辑思维

B.职业怀疑与专业胜任能力和应有的关注、独立性两项职业道德基本原则密切相关

C.注册会计师不应依赖以往对管理层和治理层诚信形成的判断

D.职业怀疑是注册会计师综合技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保证审计质量的关键要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错误,职业怀疑与客观和公正、独立性两项职业道德基本原则密切相关。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如果半强式有效假说成立,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在市场中利用技术分析指导股票投资将失去作用

B.利用内幕信息可能获得超额收益

C.在市场中利用基本面分析指导股票投资将失去作用

D.投资者投资股市不能获益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如果半强式有效假说成立,则在市场中利用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都失去作用,利用内幕信息可能获得超额收益。在一个半强式有效的证券市场上,并不意味着投资者不能获取一定的收益,也并不是说每个投资人的每次交易都不会获利或亏损。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意思表示生效时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以对话方式作出的意思表示,发出即生效

B.以非对话方式作出的采用数据电文形式的意思表示,相对人指定特定系统接收数据电文的,该数据电文进入该特定系统时生效

C.以非对话方式作出的采用数据电文形式的意思表示,相对人未指定特定系统接收数据电文的,该数据电文进入相对人的任何接收数据电文的系统时生效

D.以公告方式作出的意思表示,公告期限届满时生效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A:以对话方式作出的意思表示,相对人“知道”其内容时生效;

(2)选项C:以非对话方式作出的采用数据电文形式的意思表示,相对人未指定特定系统的,相对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该数据电文进入其系统时生效;

(3)选项D:以公告方式作出的意思表示,公告“发布”时生效。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应按照“有形动产租赁服务”缴纳增值税的有(   )。

A.水路运输的程租业务

B.有形动产经营性租赁

C.有形动产融资租赁

D.水路运输的期租业务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选项AD:水路运输的期租、程租业务属于“交通运输服务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购买电脑的顾客因为拥有过去多年购买电脑的经验,对选择电脑产品有一定的信心,因而顾客不会完全依赖于像IBM这样的大品牌。从资料中可以看出,IBM的价值会下跌的最主要原因是(    )。

A.无增长点    

B.客户冷淡

C.买方对产品的认知    

D.替代产品或技术出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买家对成熟的产品非常熟悉,因而比较不愿意为了放心而支付溢价购大品牌产品。购买电脑的顾客因为拥有过去多年购买电脑的经验,对选择电脑产品有一定的信心,因而顾客不会完全依赖于像IBM这样的大品牌,这也就是IBM价值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览表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