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注册会计试题模拟训练——会计计算分析题(7)

来源:233网校 2020-09-24 10:15:50

注会考试虽然难度较大,但是它难易权重有合理分配,对于计算分析题并不是每个都是难点,233学霸君给大家安排了专项模拟训练题。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快快动笔写起来吧~

考前资料快速领>>

2020注册会计试题模拟训练——会计计算分析题(7)

甲股份有限公司、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和“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3%。甲公司于2×19年1月31 日销售一批商品给乙公司,销售价款为400万元(含增值税),款项尚未收取,甲公司将该应收款项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乙公司将该应付账款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负债。

2×20年1月1日,双方签订债务重组合同,乙公司以一台自用的设备及交易性金融资产抵偿该欠款。该设备账面原价为100万元,累计折旧为20万元,计提的减值准备为10万元,公允价值为100万元。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20万元(其中成本为10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0万元),公允价值为150万元。2×20年1月10日,双方办理完成资产转移手续。当日,甲公司应收债权的公允价值为350万元,已计提坏账准备35万元,乙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仍为150万元,乙公司应付款项的账面价值仍为400万元。假定不考虑交易性金融资产相关的增值税及其他因素的影响。

要求:

(1)计算甲公司应确认的损益金额,并编制相关会计分录。

(2)计算乙公司应确认的损益金额,并编制相关会计分录。

参考解析:

(1)甲公司应确认损益的金额=放弃债权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350-(400-35)=-15(万元)。

相关会计分录:

借: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    150

固定资产    187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3

坏账准备    35

投资收益    15

贷:应收账款    400

(2)乙公司应确认的损益金额=400-(100-20-10)一100×13%一120=197(万元)。

相关会计分录:

借:固定资产清理    70

累计折旧    20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10

贷:固定资产    100

借:应付账款    400

贷:固定资产清理    7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3

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    100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知识点汇总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