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7.3

来源:233网校 2020-07-03 11:56:07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上市公司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2×19 年 10 月 2 日,从美国乙公司采购国内市场尚无的 A 商品 200 件,每件价格为 2 万美元,当日即期汇率为 1 美元= 6.5 元。2×19 年 12 月 31 日,尚有 192 件 A 商品未销售出去,国内市场仍无该 A 商品供应,该商品在国际市场价格降至每件 1.9 万美元。2×19 年 12 月 31 日的即期汇率为 1 美元= 6.7 元。假定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的影响,2×19 年 12 月 31 日甲公司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    )万元。

A. 60 

B. 20 

C. 51.84 

D. 5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存货在资产负债表日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因此,在以外币购入存货并且 该存货在资产负债表日确定的可变现净值以外币反映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应当考虑汇率变动的影响。2×19 年 12 月 31 日甲公司该批存货的成本=2×192×6.5 =2496(万元),可变现净值=1.9×192×6.7 = 2444.16(万元),则甲公司 2×19 年 12 月 31 日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 2444.16-2496 =-51.84(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识别出被审计单位违反 法律法规的行为,下列各项程序中,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的有(    )。

A. 了解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的性质及其发生的环境 

B. 评价识别出的违反法律法规行为对注册会计师风险评估的影响 

C. 就识别出的所有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与治理层进行沟通 

D. 评价被审计单位书面声明的可靠性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 A、B、D,属于注册会计师识别出被审计单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行为时应当实施的审计程序;选项 C,注册会计师应当与治理层沟通审计过程中注意到的有关违反法律法规的事项,但不必沟通明显不重要的事项。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7·单选)甲企业采用作业成本法计算产品成本,每批产品生产前需要进行机器调试,在对调试作业中心进行成本分配时,最适合采用的作业成本动因是(    )。

A. 产品品种 

B. 产品数量 

C. 产品批次 

D. 每批产品数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生产前机器调试属于批次级作业,它们的成本取决于批次,所以作业成本动因应采用产品批次。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5·单选)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定金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收受定金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时,应当3倍返还定金

B. 收受定金一方履行合同义务时,定金所有权发生移转

C. 定金数额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20%

D. 既约定定金又约定违约金的,一方违约时,当事人有权要求同时适用

参考答案:C

《税法》每日一练

(2019·单选)位于某县城的甲企业2019年7月缴纳增值税80万元,其中含进口环节增值税20万元;缴纳消费税40万元,其中含进口环节消费税20万元。甲企业当月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为(    )万元。

A. 2

B. 8

C. 4

D. 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企业当月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80-20+40-20)×5%=4(万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SWOT 分析是一种综合考虑企业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的各种因素,进行系统评价,从而选择最佳经营战略的方法。下列关于 SWOT 模型表述正确的是(    )。

A. 企业的优势和劣势是相对于其竞争对手而言的 

B. 判断企业的优势和劣势是指其综合的优势和劣势 

C. 若企业身处威胁之中,但自身具有与此相关的优势,则需采用扭转型战略 

D. 若企业身处机会之中,但自身具有与此相关的劣势,则需采用防御型战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B 错误,判断企业内部的优势和劣势一般有两项标准:一是单一的优势和劣势,二是综合的优势和劣势;选项 C 错误,应采用多种经营战略;选项 D 错误,应采用扭转型战略。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