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注会培训班老师总结:战略2020各章预计分值主观题出题点

来源:233网校 2020-07-02 17:31:28

黄静老师说:就目前来看,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这门课程已经非常精简了,以后删减余地非常小,扩展余地比较大。学员应该抓住这次机会,复习时以教材为基础,全面复习,争取在2020年通过。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的确存在考前背背考点就能通过战略的考生,但那只是个例。战略课不是背诵课,考生在这一年的学习中要多观察生活,试着灵活运用书本知识分析市场上的公司,所以需要好老师领路,学会去思考、去运用战略知识。

一、CPA战略2020年预计分值

CPA战略2020年预计分值.png

二、2020年主观题预测

主观题预测.png

三、客观题和主观题的命题特点

(一)客观题方面

难易度适中,客观题除了个别题是结合材料分析得出答案,一般都是源自教材上的单一知识点。因此必须对教材熟悉。

(二)主观题方面

目前来看与教材结合也比较紧密。一般考核教材主要知识点,再结合案例进行分析即可,需要灵活作答的情况在减少,更多的是结合教材。如果把教材上的理论知识点写对写全,同时结合案例进行分析,只要分析有理有据即可得分。 

【综上所述】考生在学习战略的过程中,要运用好两大法宝:教材+真题。往年有题干的材料照搬教材案例,如果你对教材很熟悉,那岂不是送分题?如下题:

【题干材料跟教材原文重现】(2018年多选题)近年来,国内调味品企业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压力:其一,海外调味品企业不断通过收购国内品牌或在国内直接建厂进入国内市场;其二,原料成本、用工成本不断上涨,同时由于国内企业众多,产品差异小,利润微薄;其三,天然营养的综合型调味品层出不穷,对传统调味品形成部分替代。从五种竞争力角度考察,国内调味品生产企业面临的竞争压力包括()。

A、产业内现有企业的竞争

B、潜在进入者的进入威胁

C、供应者讨价还价

D、购买者讨价还价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海外企业收购国内品牌或在国内直接建厂属于潜在进入者的进入威胁;原材料及用工成本上升属于供应者讨价还价;产品差异小,利润微薄,属于购买者讨价还价;国内企业众多,属于产业内现有企业的竞争,选项ABCD均正确。

【题干材料按照教材案例逻辑照搬改写】(2018年多选题)近年来国内洗涤品生产企业面临日益沉重的竞争压力;国外著名洗涤品公司加快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原材料及用工成本不断上涨;国内洗涤品生产企业众多,产品差异较小,消费者选择余地大;新型洗涤品层出不穷,产品生命周期缩短,原有洗涤品不断遭到淘汰。从产业五种竞争力角度考察,国内洗涤品生产企业面临的竞争压力包括(  )。

A、购买者讨价还价

B、产业内现有企业的竞争

C、潜在进入者的进入威胁

D、供应者讨价还价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国内洗涤品生产企业众多,产品差异较小,消费者选择余地大”体现了购买者的讨价还价能力强,选项A正确。“国内洗涤品生产企业众多,产品差异较小”体现了产业内现有企业的竞争强度大,选项B正确。“国外著名洗涤品公司加快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体现了潜在进入者的进入威胁大,选项C正确。“原材料及用工成本不断上涨”体现了供应者的讨价还价能力强,选项D正确。

至于练题,再好的模拟题也比不上历年真题,而且随着命题方式的逐渐成熟,争议题越来越少,所以考生要好好珍惜并好好利用真题。

四、老师指导学习技巧

1、结合大纲要求,熟悉教材所有案例

2、强化练习,增加熟练性。

3、教材总结由厚到薄,又由薄到厚。

4、掌握历年真题,模拟测试拔高。

新闻页推广.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