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7.6

来源:233网校 2020-07-06 10:54:59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2017·单选)下列不构成融资租赁中最低租赁付款额组成的是(    )。

A. 承租人应支付或可能被要求支付的款项 

B. 履约成本 

C. 与承租人有关的第三方担保的资产余值 

D. 承租人担保的资产余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B,履约成本在实际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不构成融资租赁中最低租赁付款额。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情形中,不属于甲公司管理层舞弊机会的是(    )。

A. 甲公司管理层持有甲公司 10000 股股票 

B. 甲公司大量采用分销渠道销售产品

C. 甲公司内部控制在设计和运行上存在缺陷 

D. 甲公司对资产管理松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 符合题意,甲公司管理层持有甲公司 10000 股股票属于导致舞弊的动机或压力;选项 B、C、D 均属于导致舞弊的机会。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车间生产甲、乙、丙 三种产品,其搬运作业成本当月发生总成本 15600 元,若本月服务于甲产品的搬运次数是 85 次,服务于乙产品的搬运次数是 120 次,服务于丙产品的搬运次数是 95 次,则甲产品应分配该车间本月搬运作业的成本是(    )元。

A. 52 

B. 4420 

C. 6240 

D. 494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搬运作业的成本分配率=归集期内作业成本总成本 / 归集期内总作业次数= 15600/ (85+120+95)=52(元 / 次)。甲产品应分配给车间本月搬运作业成本=搬运作业的成本分配率 × 甲产品耗用的作业次数=52×85=4420(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7·多选)赠与合同履行后,受赠人有特定忘恩行为时,赠与人有权撤销赠与合同。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此类忘恩行为的有(    )

A. 受赠人严重侵害赠与人的近亲属

B. 受赠人严重侵害赠与人

C. 受赠人不履行赠与合同约定的义务

D. 受赠人对赠与人有扶养义务而不履行

参考答案:ABCD

《税法》每日一练

(2017·多选)下列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纳税地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纳税人应在增值税和消费税的纳税地缴纳

B. 纳税人跨地区提供建筑服务的,在建筑服务发生地预缴增值税时就地缴纳

C. 跨省开采的油田,下属生产单位与核算单位不在一个省内的,在核算单位所在地纳税

D. 无固定纳税地点的流动经营者应随同增值税和消费税在经营地缴纳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C,跨省开采的油田,其下属生产单位与核算单位不在一个省内的,其生产的原油,在油井所在地缴纳增值税、城建税。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选项中,属于成熟期主要战略路径的是(    )。

A. 投资于研究开发和技术改进,提高产品质量 

B. 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C. 市场营销,改变价格形象和质量形象 

D. 控制成本,以求能维持正的现金流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A 处于导入期阶段;选项 C处于成长期阶段;选项 D 处于衰退期阶段。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