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税法》冲刺题特训十三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5日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税法》冲刺题特训十三

【单选题】

2019 年退休公民张某每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金 3 600 元,年金 500 元, 该年金缴付时未缴纳个人所得税。2015 年张某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2015 年)

A.0

B.180

C.305

D.7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个人领取原提存的基本养老保险金,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达到国家规定 的退休年龄,按月领取的年金,全额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适用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2019 年张某应缴纳个人所得税=500×3%×12=180(元)。

【单选题】

退休职工王某于 2019 年 5 月 1 日承包一餐厅,该餐厅当年税后利润为 120000 元,王某每月在餐厅领取工资 3 000 元,根据承包协议,王某 2019 年从承包经营利润中上缴承包费 40 000 元,其余经营成果归王某所有,另每月领取按规定发放的退休工资 4 000元。王某 2019 年应缴纳个人所得税为( )元。

A.3850

B.4900

C.2350

D.357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一个纳税年度中,承包经营或者承租经营期限不足 1 年的,以其实际经营期为 1 个纳税年度;依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职工的退休工资免征个人所得税,所以王某只就承包经营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应纳个人所得税=(120 000+3 000×8-40 000-5000×8)×10%-1500=4900。

【多选题】

下列有关个体工商户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表述,正确的有( )。

A.个体工商户业主的工资、薪金支出,允许税前据实扣除

B.每一纳税年度发生的与其生产经营活动直接相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均应按照发生额 的60%扣除

C.每一纳税年度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 15%的部分, 可据实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D.个体工商户应分别核算生产经营费用、个人家庭费用。难以分清的,40%视为生产经营费用准予扣除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选项 A:个体工商户业主的工资支出不得税前扣除,可以扣除生计费每月 5000 元;选项 B:个体工商户每一纳税年度发生的与其生产经营活动直接相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 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 5‰。

【多选题】

李某在 2019 年 3 月将一处住房出租给张某(已签订合同)。下列各项税务 处理中,正确的有( )。

A.应按 12%的税率缴纳房产B.应按 0.05%的税率缴纳印花税

C.应按 10%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

D.应在 5%征收率基础上减按 1.5%计算缴纳增值税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选项 A 不正确,应按 4%的税率缴纳房产税。选项 B 不正确,个人出租住房, 免印花税。

【多选题】

企业实施合并重组,适用企业所得税一般性税务处理方法时下列处理正确的有( )。

A.被合并企业的亏损不得在合并企业结转弥补

B.合并企业应按账面价值确定接受被合并企业负债的计税基础

C.被合并企业及股东都应按清算进行所得税处理

D.合并企业应按公允价值确定接受被合并企业各项资产的计税基础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企业重组的一般性税务处理方法下企业合并,当事各方应按下列规定处理:(1)合并企业应按公允价值确定接受被合并企业各项资产和负债的计税基础;(2)被合并企业及其股东都应按清算进行所得税处理;(3)被合并企业的亏损不得在合并企业结转弥补.

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2019年注会税法试题及答案汇总|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