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税法》冲刺题特训十四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5日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税法》冲刺题特训十四

【单选题】

李某于 2019 年 3 月办理内退手续(比正常退休提前 3 年),取得单位发给的一次性收入 36 000 元。当月及未来正式退休前,每月从原单位领取基本工资 3 800 元,则其取得一次性收入当月应纳个人所得税( )元。

A.0

B.1 089

C.1 080

D.1 19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将一次性收入按办理内部退养手续至法定离退休年龄之间的所属月份进行平均: 36000/(3 年×12 个月)=1 000(元)。与当月工资薪金合并找适用税率:1 000(平均结果)+3 800(当月工资)-5 000(生计费)=-200(元);适用 0%的税率。

【单选题】

某高校教师 2018 年 8 月所取得的下列收入中,应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

A.国债利息收入

B.任职高校发放的误餐补助

C.为某企业开设讲座取得的酬金

D.任职高校为其缴付的住房公积金和社会统筹的五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A,国债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选项 B,任职高校发放的误餐补助, 不征收个人所得税;选项 D,住房公积金和五险,免征个人所得税。

【单选题】

甲企业原账面资产总额 5 000 万元,负债 2 000 万元,所有者权益 3 000 万元,其中:实收资本(股本)1 800 万元,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等盈余积累合计 1 200万元。假定多名自然人投资者(新股东)向甲企业原股东购买该企业 100%股权,股权收购价 2 800 万元,新股东收购企业后,甲企业将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等盈余积累1 200 万元向新股东转增实收资本。则按股息红利所得计征的个人所得税额是()万元。

A.0

B.40

C.60

D.24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新股东 2800 万元股权收购价格中,除了实收资本 1 800 万元外,实际上相当于以 1 000 万元购买了原股东 1 200 万元的盈余积累,即:1 200 万元盈余积累中,有 1 000 万元计入了股权交易价格,剩余 200 万元未计入股权交易价格。甲企业向新股东转增实收资本时,其中所转增的 1 000 万元不征收个人所得税,所转增的 200 万元应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200×20%=40(万元)。

【多选题】

2019 年 3 月份,杭州市民李先生以 200 万元的价格,出售了其购买不足两年的一套 95 平方米二手住房给张先生(已有一套房),当年买入价为 100 万元,缴纳税费1 万元。李先生购入以后发生的住房装修费用 0.05 万元,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不考虑地方教育费附加)

A.应交增值税 9.52 万元

B.应交城建税及附加 0.95 万元

C.应交个人所得税 17.7 万元

D.应交个人所得税 19.6 万元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1)增值税应纳税额=[200÷(1+5%)]×5%=9.52(万元);

(2)城建税及附加=9.52×(7%+3%)=0.95(万元);

(3)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200÷(1+5%)]-100-1-0.05-0.95}×20%=17.70(万元)

【多选题】

张教授 2019 年 3 月份决定将自己闲置的一套位于市区的房产无偿赠送给小李,签订了赠与合同并到公证部门进行了公证,赠与合同上注明的该房产的价值为 100 万元。该房产系张教授在 2015 年购进的普通住房,当时的购买价为 36 万元。小李得到房屋后,又以 200 万元价格将房屋售出。当地契税税率 3%。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不考虑地方教育附加和印花税)

A.小李接受赠与可以免纳个人所得

B.小李接受赠与的房产时应纳个人所得税

C.小李需要缴纳 3 万元契税

D.小李将受赠房屋再销售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小李需要缴纳 3 万元契税和 19.4 万元=(100-3)×20%的个人所得税。小李将受赠房屋再销售应缴纳个人所得税,计算所得时,允许从售价中扣除原捐赠人的买价 36 万元。

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2019年注会税法试题及答案汇总|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