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二级笔记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简答题精简版:人员素质测评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月25日

1、简述人员素质测评中人岗匹配原理包含哪些内容?(P73)

答:工作要求与员工素质相匹配;工作报酬与员工贡献相匹配;员工与员工之间相匹配;岗位与岗位之间相匹配。

2、人员素质测评中选拔性测评的特点是什么?(P74)

答:区分功能;测评标准刚性强;测评过程强调客观性;测评指标具有灵活性;结果体现为分数或等级。

3、在员工素质测评的原则中静态测评与报考测评的优、缺点各是什么?(P75)

答:

(1)静态测评优点:便于横向比较;可看清被测评者之间的相互差异及是否达到了某种标准;

(2)静态测评缺点:忽视了被测评者的原有基础与今后的发展趋向;

(3)报考测评优点:利于了解被测评者素质的实际水平,利于指导、激发被测评者的进取精神;

(4)报考测评缺点:不同的被测评者的测评结果,不便于相互比较。

4、企业员工素质测评中制定测评方案包括哪些内容?(P87)

答:

(1)确定被测评对象的范围和测评目的;

(2)设计和审查员工素质能力测评的指标与参照标准;

(3)编制或修订员工素质能力测评的参照标准;

(4)选择合理的测评方法。

5、在素质测评标准体系要素中标准包含哪些内容?(P79—80)

答:标准指测评标准体系的内在规定性,常常表现为各种素质规范化行为特征或表征的描述与规定。

(1)从揭示内涵来看包括客观形式、主观评价、半客观半主观三种;

(2)从表示形式来看包括评语短句式、设问提示式、方向指示式;

(3)根据测评指标可分为测定式与评定式。

目前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备考已经开始,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免费人力资料考试资料!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简答题精简版:人员素质测评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