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

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考点:绩效考评的作用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4日

在2019年11月的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中,绩效考评的作用作为真题考点出现在湖南/广东/浙江等地的试卷上,该知识点分值为简答题有10分,选择题1分。下面我们就来重点了解下绩效考评的作用。

绩效考评的作用常见题型:选择题、简答题

真题考点一(选择题):

以下关于绩效考评的作用,不正确的是(  )。

A.上级主管要介入到所有具体事务中

B.减少员工之间因职责不明而产生的误解

C.通过帮助员工找到效率低下的原因

D.激发员工劳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上级主管不必介入到所有具体事务中。

真题考点一(简答题):

请简述绩效考评的作用

答:通过绩效考评可以发挥以下作用:

(1)上级主管不必介入到所有具体事务中

(2)通过赋予员工必要的知识来带助他们进行合理的自我决策,从而节省管理者的时间。

(3)减少员工之间因职责不明而产生的误解,减少出现当上级主管需要信息时没有信息的局面。

(4)通过帮助员工找到效率低下的原因,以减少错误和偏差(包括重复出错的问题)。同时,额效考评还能使员工得到有关他们工作业绩和工作现状的反馈。

(5)通过定期的交流,员工不但对自己的长处有了全面的正确的估价,也能清醒、冷静地面对自己的不足和缺陷,从面激发他们劳动的积极性、主动性。

人力资源管理师

相关推荐:

各省人力资源管理师查分时间及入口

2019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