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职场交流

疫情期间工资也延后开吗?房贷怎么办?

来源:人社部 2020年2月22日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都推迟了复工时间,很多员工都担心,疫情期间工资也延后开吗?如果果工资延迟发放,房贷怎么办?下面就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了解下吧。

一、疫情期间工资也延后开吗?

大部分企业都会按时发放工资,根据政策规定,在国务院规定的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假期间(1月31日、2月1日、2月2日),企业依法安排职工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照不低于职工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200%支付工资,2020年2月3号到9号延迟复工期间则按照各地的假期性质发放工资,也就是说不管是延长春节假期,还是企业延迟复工,延迟上班的工资均由企业单位承担的。

二、如果工资延迟发放,房贷怎么办?

2月1日,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金融机构表示,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求金融机构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疫情期间因不便还款发生逾期的,不纳入征信失信记录。

也就是说,如果你因为受疫情影响,暂时没有收入来源了,那么是可以合理晚还房贷、信用卡的。

疫情期间工资也延后开吗?房贷怎么办?

文件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官网

相关推荐:

2020年春节延长假期工资怎么算?合法合规攻略大全

在多地参保缴费的人,将来在哪里领取养老金?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