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职场交流

疫情2月工资怎么发?2月份工资发放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10日

疫情期间,让不少HR头疼的就是2月工资发放问题,2月份的国家延长假期、企业推迟复工、正式返岗上班,这3个阶段的工资计算方法都不相同。那么,如此复杂的疫情2月工资怎么发?下面就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了解下2月份工资发放标准。

一、2月份考勤计算方法

想计算2月份的考勤,首先要明确疫情期间2月份的放假性质。2月份主要有这3个阶段:

1、2月1日-2月2日,属于国家延长假期,其性质为全体公民特殊休假日,应认定为正常出勤。

2、2月3日-政府规定复工时间,属于地方延迟复工时间,其性质要以地方政府规定为准。以上海市为例,2020年2月3日至2月9日期间企业延迟复工,这几天属于休息日。所以,按照上海市的规定,这段时间应不计入出勤。

3、政府允许复工-2月29日,属于工作日和休息日照旧,按照正常的出勤计算即可。

疫情2月工资怎么发?2月份工资发放标准

二、疫情期间2月份工资发放标准

了解了2月份的考勤情况后,是不是按照考勤直接算工资就可以了呢?不是的!不同的复工情况,其2月份的工资发放标准也是不同的。还是以上述3个时间段进行讲解。

1、2月1日-2月2日工资发放标准:

疫情2月工资怎么发?2月份工资发放标准

2、2月3日-政府规定复工时间,工资发放标准:

疫情2月工资怎么发?2月份工资发放标准

3、政府允许复工-2月29日,工资发放标准:

疫情2月工资怎么发?2月份工资发放标准

注:上海市虽然把2020年2月3日至2月9日的延迟复工期间定性为休息日,但规定:对于休息的职工,企业应按劳动合同约定的标准正常支付工资。所以上海市的HR们要注意,2月份的出勤日和计薪日是不同的。

以上就是233网校学霸君整理的关于疫情期间2月份工资发放标准,由于各企业复工情况不同,所以HR们要根据自家公司的实际情况做好2月份的工资发放工作。

相关推荐:

疫情期间公司可以辞退员工吗?劳动法辞退员工赔偿标准

HR人手必备高效工作的45个公式,含案例解析!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