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职场交流

疫情过后找工作难吗?网上面试时该注意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5日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不少求职者都对年后找工作问题心里犯了嘀咕,那么,疫情过后找工作难吗?面试时该注意什么呢?下面就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了解下。

一、疫情过后找工作难吗?

疫情确实会影响就业机会。通常企业的招聘岗位取决于两个变量:第一是离职率,第二是企业的经济决策。在疫情之下,离职观望人数增多,企业经济下降,这个时候,就业机会也会随之降低。根据目前专家的推算,疫情想完全过去预计到4月底,如果那个时候才出门找工作,很多年后的就业岗位可能已经招满了。所以,建议大家从现在开始,就可以筹备网上面试找工作了。

二、网上面试时该注意什么?

网上面试是现在较为火热的招聘方式,掌握好网上面试技巧,一样可以得到心仪的offer!233网校学霸君整理了几个网上面试的技巧,助力大家面试成功!

面试前:

①确保网络顺畅、摄像角度及音量:如果面试过程中卡顿,将会影响你的正常发挥和面试效果。

②找好背景墙:建议面试时的背景墙以简洁为主,最好是白墙或书柜。

③注意自身形象:虽然是网上面试,但也要注意自身形象,女生最好画个淡妆,男生要注意头发的清爽,穿着不要过于随意,要让面试官感受到你重视这次面试。

④准备好面试物品:如简历、纸笔、耳机等,最好在面试前做好对公司的前期调查,将可能遇到的或特别关心的问题先梳理一遍,记录下来,以免面试过程中出现遗漏。

面试时:

①面带微笑:面试时,可表情自然,面带微笑,语气自信。

②注意面试官反馈:网上面试不像线下面对面交谈时可以及时获得面试官对你的反馈。所以在我们回答问题时,要留心面试官的微表情以及发出的声音,例如停顿、敲打笔尖等。

面试后:在面试官还没有挂掉电话之前,求职者应保持面试状态。哪怕是最后的闲聊,也可能是在考验你的职业能力。

以上就是233网校学霸君整理的关于疫情期间找工作的相关问题,最后,建议正在求职的朋友,可以多看看受疫情影响较小的行业,这样求职成功的几率会更大一些。

相关推荐:

2020年春节延长假期工资怎么算?合法合规攻略大全

疫情员工返岗证明怎么写?员工返岗证明模板分享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