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职场交流

解除劳动关系补偿金怎么算?员工离职的34种经济补偿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21日

解除劳动关系的原因多种多样,无外乎两种:员工离职和公司辞退。但在解除劳动关系的过程,不管是哪一种形式,都会涉及到补偿金的问题。那么,解除劳动关系补偿金怎么算?下面就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了解员工离职的34种经济补偿计算。

一、解除劳动关系补偿金怎么算?

根据目前实行的《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可知:

1.每满1年支付1个月工资;

2.6个月以上不满1年,按1年计算;

3.不满6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注: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

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

劳动者在本单位的工作年限,指的是连续工作年限。如果劳动者中途离职又重新入职的,计算经济补偿的工作年限,从劳动者重新入职之日起计算,而不是把前后两段工作年限合并计算。

二、员工离职的34种经济补偿计算

解除劳动关系补偿金怎么算?员工离职的34种经济补偿计算

N=指劳动者在本企业里的工作年限,N年就要支付N个月的工资,N+1,其中的+1就是代通知金,提前30天通知就不用支付,如果没有提前30天通知,那么就需要支付这一个月的工资作为代通知金,然而并非所有的离职情况都会有+1,仅有一种法定情形解除合同,且未提前30日通知劳动者的,经济补偿为N+1。

计算基数:离职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是按照应得工资计算,包括奖金、津贴和补贴等货币性收入。(即扣除五险一金、个税之前的工资)

除了解除劳动关系补偿金的计算,对于HR职场中的常见劳动纠纷处理,都可在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师课程中进行详细了解。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