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职场交流

哺乳期公司解除劳动关系怎么赔?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21日

哺乳期公司解除劳动关系怎么赔?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二条第(四)款规定: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用人单位不得依照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的规定解除劳动合同。

所以如果公司想在此期间解除劳动合同的,关于赔偿金额,公司要与哺乳期女职工协商一致。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二条第(四)款规定: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劳动者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继续履行;劳动者不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已经不能继续履行的,用人单位应当依照第八十七条规定支付赔偿金。(即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除了解除劳动关系补偿金的计算,对于HR职场中的常见劳动纠纷处理,都可在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师课程中进行详细了解。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