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职场交流

疫情公司降薪通知怎么写?公司降薪通知书范文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22日

受疫情影响,2020一开年,不少公司的经营情况都举步维艰,虽然国家对企业有一系列的支持政策,但不少企业仍在资金紧张的困局之中。降薪成为不少公司的缓解方法,而公司降薪通知书怎么写,也是众多HR目前面临的难题。下面233网校学霸君整理出公司降薪通知书范文,大家可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进行参考修改。

关于降低薪酬共渡时艰的通知(范文)

全体同事: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对公司的众多产业造成重大打击,为了最大限度保存公司实力,以期市场回暖。经研究与协商,决定自2020年3月起的员工收入按照2020年2月份收入实际发放金额减半发放,但是不低于劳动合同约定的金额。如劳动合同中对工资标准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的,按照2020年2月份收入实际发放金额减半发放,但是不低于当地政府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减薪时间视市场回暖情况决定。其他事项另行决定。

公司也将采取调岗、轮换等多种形式尽最大努力保全大家的工作岗位,同时希望大家可以与公司风雨同行,共时艰!

特此公告。

(行政公章)

(工会印章)

2020年3月×日

在此也提醒各位HR们,公司单方面擅自变更劳动报酬这一重大劳动事项属于违法行为,所以在发布公司降薪通知书前要确保与员工协商一致,并签订相关书面材料。

更多职场干货技巧,可关注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师课程。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