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人力资源管理 > 职场交流

如何做好校园招聘?HR必知的校招流程及常见问题

作者:233网校 2020-06-12 16:13:49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控制,目前部分高校已经开始筹备线下校园招聘会。要知道,校招历来都是企业吸纳人才和宣传推广的一个好渠道。那么,如何做好校园招聘?233网校学霸君整理出HR必知的校招流程及常见问题,学会这些,HR们更容易在激烈的高校人才竞争中脱颖而出!

一、校园招聘的流程

关于校招的流程,主要可以分为三大点:(一)准备工作;(二)校园面试题目的设计;(三)校园招聘的具体实施。下面我们就围绕这3点进行校园招聘流程的讲解。听老师讲解校园招聘的流程>>

(一)准备工作

(1)编制、印刷介绍公司概况

HR们可提前准备好公司宣传手册、海报(横幅、X展架、易拉宝)、试卷、小礼品、现场会用到的文具等物资。

(2)选择学校和专业

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如所需岗位,地理位置等因素,还可参考历年校招的人才情况,选择学校和专业。

(3)组成招聘小组的方式

可以分为一个小组或若干小组进行校园招聘活动。

(4)招聘小组人员的组成

招聘小组人员的组成应包括:企业人力资源部人员,主要控制招聘流程,安排细节;需求人才部门的主管人员,着重于考察应聘者的能力,解疑等;了解学校情况的人,他们能对人才做出较为准确的判断。

(二)校园面试题目的设计

面试通常要达到的目标也比较简单,只是测试学生的知识面、应变能力、素质和潜力,对于社会阅历、工作经验、组织和领导能力等可以暂不加考察。所以HR可以根据知识面、应变能力、素质和潜力等方面来设计校园面试的题目。

(三)校园招聘的具体实施

(1)向学校相关部门的领导、老师了解应聘学生的在校表现。

(2)初步筛选,确定初步入选的应聘者的联系方式,并决定招聘意向。

(3)公司内部进行讨论、比较,初步确定录取人选。

如何做好校园招聘?HR必知的校招流程及常见问题

二、校园招聘的常见问题

在校园招聘的过程中,HR们不经意间掉进的误区可能就会影响招聘效果和公司形象。所以在校园招聘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问题。听老师讲解校园招聘的常见问题>>

校园招聘

注意问题

企业在组织校园招聘时

(1)领导不重视

(2)招聘人员的错误观念(老资格,态度傲慢)

(3)招聘人员素质不高

筛选应聘人员相关材料时

(1)淘汰大多数投档者

应按所招人数确定一个适当的比例,在后续的选拔工作中逐步挑选。

(2)过分看重专业、分数及学历

要做好一份工作,最重要的是他对工作的兴趣及基本素质。

(3)可能出现的某种歧视

主要有性别歧视、生源歧视等。

在校园招聘中组织笔试时

(1)简单地把笔试成绩作为筛选依据。(高分低能)

(2)笔试题目的难度把握不准。

在校园招聘中进行面试时

(1)招聘人员无法胜任面谈工作

(2)面试内容不确定

(3)滥用压力式面试

(4)不切实际地自夸

以上就是233网校学霸君整理的关于校园招聘的流程和常见问题,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校园招聘也不再仅限于线下招聘,线上招聘也是一个很好的渠道。但不管采用哪种方式,校园招聘的方法和问题都是相似的。总之,校园招聘是很劳心费力的,HR们一定要找好定位,谋后而动!

关于今天讲解的校园招聘,不仅是HR遇到的职场问题,还是我们人力资源管理师的重要考点,作为HR的您,如果有众多职场困惑,不妨来233网校了解下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在这里,不仅可以从学习过程中提升自己的职场技能,还能增加自己职场含金量!233网校资深人力资源老师悉心讲解,锁定教材核心考点,从零基础到HR大牛,只差一个人力资源管理师班级的距离!

233网校为你考证路上保驾护航,点击试听课程>>

如何做好校园招聘?HR必知的校招流程及常见问题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资料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