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历年真题

2023年监理工程师交通案例分析真题答案第四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5-21 00:00:00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交通运输专业)真题及答案共6个大题,已更新完毕,一起来估分对答案!

2023年监理工程师真题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2023年监理工程师交通案例分析真题答案

案例四背景材料

在建公路隧道长度 2960m,合同价 5.8 亿,工期 36 个月,由甲监理单位监理,其中发生了以下事件:

事件 1:施工单位采用钻爆法施工,为加快施工速度,采取装药与钻孔平行作业,采用钢棍作为炮棍装药,用煤粉作为炮泥堵塞密封。

事件 2:使用内径 0.5 米钢管作为逃生通道,为加快施工速度,逃生通道距离开挖掌子面 50米。

事件三:由于施工隧道地质复杂发生塌方事故,有 12 人重伤,送往医院途中有一人抢救无效死亡,直接经济损失 670 万元,发生事故后现场施工人员立即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单位负责人到达现场后立即拨打110报告了事故情况。自事故发生之日起 28 日又有 1 人救治无效死亡,施工单位认为自事故发生之日起已超过7日,未进行补报。

1、根据隧道划分属于什么类别隧道?

2、事件 1 有哪些不妥之处?写出正确做法。

3、事件 2 有哪些不妥之处?写出正确做法。

4、

(1)属于什么安全生产事故等级,说明理由。

(2)事件了有哪些不妥之处?写出正确做法。

答案解析:

1、隧道长度 2960m,属于长隧道(1000<l≤3000m)。

2、不妥一;采取装药与钻孔平行作业,做法不妥,严禁装药与钻孔平行作业。

不妥二;采用钢棍作为炮棍装药,做法不妥,应采用木棍作为炮棍装药。

不妥三;用煤粉作为炮泥堵塞密封,做法不妥,应采用黏土炮泥或水泥炮泥进行炮口密封。

3、

不妥一;使用内径 0.5 米钢管作为逃生通道,做法不妥。应采用内径不小于0.8米的管道。

(解析:逃生管道在隧道中使用型号的选择:800*30/860*30的尺寸,尺寸合乎隧道内部的构造。)

不妥二;逃生通道距离开挖掌子面 50米,做法不妥,逃生通道距离开挖掌子面不得大于20米。

4、

(1)重伤10人,死亡2人,直接经济损失670万,属于较大事故。

(2)不妥一、单位负责人到达现场后立即拨打110报告了事故情况,做法不妥,单位负责人在接到事故报告后,1小时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报告。

不妥二、事故发生之日起 28 日又有 1 人救治无效死亡,未进行补报,做法不妥。自事故发生之日起30日内,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发生变化的,应当及时补报。

真题推荐: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考情分析汇总,掌握各科难度和命题特点

【专题】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视频版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监理工程师考试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2024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尊享.jpg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精品资料>>【考点归纳+历年真题+思维导图+高配易错题】【0元领纸质教辅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