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历年真题

2023年监理工程师交通案例分析真题答案第五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5-21 00:00:00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交通运输专业)真题及答案共6个大题,已更新完毕,一起来估分对答案!

2023年监理工程师真题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案例五背景材料

某公路工程交通安全设施包括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护栏、突起路标、隔离栅、里程碑等。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按合同要求进场开始工作。施工过程中发生了以下事件:

事件1:施工单位提交一批突起路标进场报验申请,申报资料中包括突起路标的生产厂家、规格、出厂日期信息。监理工程师到场按施工检验频率的 5%抽检,检验合格,同意进场。

事件2:该交通安全设施施工合同工期300天,总监理工程师批准的施工进度网络图如下图所示。

交通安全设施施工进度网络图

事件3:施工单位申请交通标志分项工程开工,监理工程师认为门架式交通标志施工方案不符合开工要求,未批准开工,理由是没有专项施工方案。

事件4:监理工程师审查了施工单位波形梁钢护栏分项工程质量检验评定资料。

问题:

1.针对事件1:指出监理工程师做法有哪些不妥之处?进行改正。

2.针对事件2:

(1)给出交通安全设施施工进度网络图的关键线路和计划工期。

(2)分别计算F和G工作的最迟开始时间、总时差和自由时差?

3.针对事件3:监理工程师做法是否正确?说明理由。

4.针对事件4:波形梁钢护栏分项工程质量检验评定需检查哪些检验项目?实测项目有哪些?

答案解析:

参考解析1.监理工程师到场按施工检验频率的 5%抽检,检验合格,同意进场。做法错误,首先监理方抽检应在施工方自检合格的基础上进行。检验频率应按施工检验频率的20%抽检。

2.

关键线路:A→D→H→J。计划工期:40+90+60=290天。

F工作最迟开始时间121天,总时差60天,自由时差40天。

G工作最迟开始时间171天,总时差50天,自由时差50天。

3.监理工程师做法不正确,对于结构复杂、危险性较大、特性较多的特殊工程,必须编制专项施工方案。门架式交通标识不属于该范畴。

4.

需检查:①波形梁板基底金属厚度;②立柱基底金属壁厚;③横梁中心高度;④立柱中距;⑤立柱竖直度;⑥立柱外边缘距土路肩边线距离;⑦立柱埋置深度;⑧螺栓终拧扭矩。

现场实测;横梁中心高度、立柱中距,立柱竖直度、立柱外边缘距土路肩边线距离、立柱埋置深度、螺栓终拧扭矩。

真题推荐: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考情分析汇总,掌握各科难度和命题特点

【专题】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视频版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监理工程师考试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2024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尊享.jpg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精品资料>>【考点归纳+历年真题+思维导图+高配易错题】【0元领纸质教辅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