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历年真题

2023年监理工程师交通案例分析真题答案第六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5-21 00:00:01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交通运输专业)真题及答案共6个大题,已更新完毕,一起来估分对答案!

2023年监理工程师真题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2023年监理工程师交通案例分析真题答案

案例六背景材料

某公路工程项目第8施工合同段,发包人与承包人于2022年5月8日签订了施工合同,约定合同价为18816万元(不含税金),合同工期800天;合同价中的管理费以直接费为计算基数,管理费率为12%,利润为5%。

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1:该工程的关键线路上发生了以下工期延误事件:

(1)由于建设单位征地拆迁不到位,不能提供施工场地,工程于2022年7月27日至8月2日停工;某分项工程的图纸延误导致施工单位于2002年8月29日至9月7日停工。

(2)由于施工单位原因,原计划于2022年8月6月上午8:00到场的主要施工机械直到2022年8月26月上午8:00才到场。

(3)另一分项工程基础施工时,发现一座清代早期古墓,因考古发掘,于2022年8月3月至8月5日停工。该地已于2022年8月24日至8月28日遭遇30年一遇的暴雨。

在发生上述工期延误事件后,施工单位按合同规定的程序向建设单位提出了工期和费用索赔申请,经双方索赔申请,经双方协商一致,索赔费用按实际损失计算,工期延误导致的管理费补偿按合同工期每天平均分摊的方法计算。

事件2:施工单位2022年9月完成路基挖方20000m³,路基填方12000m³,桥梁基础混凝土800m³

问题:

1.针对事件1:

(1)应予批准的工期延长时间为多少天?说明理由

(2)工期延误应予补偿的管理费为多少?

2.针对事件2:

(1)给出2022年9月完成工程计量的意见(待完善)

(2)工程计量时,施工单位应提交哪些资料?

(3)监理工程师进行工程计量的依据有哪些?

答案解析:

1.

(1)1)应该补偿7+10=17天。理由;由于建设单位征地拆迁不到位,不能提供施工场地导致工程停工,责任方为建设单位,故应补充工期7天。图纸延误导致停工,责任方亦为建设方,故应补偿工期10天。

2)主要施工机械未按时到场导致停工,责任方为施工单位,相应损失由施工单位承担。

3)发现一座清代早期古幕,因考古发掘,导致3天停工,属于不可预见地质条件,由于业主方可以获得费用补偿,故施工方可以获得费用及工期补偿。工期应延长3天。由于30年一遇暴雨导致停工,属于不可抗力,施工方可以获得工期补偿5天,但不能获得费用补偿。

共批准工期延长25天。

(2)该项目直接费为;18816÷(1+5%)÷(1+12%)=16000万元。

管理费:16000×12%=1920万元。

日均管理费:1920÷800=2.4万元/天。

工期延误补偿管理费:20×2.4=48万元。

2、

(1):?条件似乎不足。

(2):工程价款月支付申请书、工程价款月支付汇总表、已完工程量汇总表、工程计量报验表及计量资料、合同单价项目支付明细表、合同合价项目支付明细表等。

(3):依据包括工程量清单说明和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或计量规则、施工合同文件和施工图纸、质量合格证书等。

真题推荐: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考情分析汇总,掌握各科难度和命题特点

【专题】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视频版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监理工程师考试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2024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尊享.jpg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精品资料>>【考点归纳+历年真题+思维导图+高配易错题】【0元领纸质教辅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