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学习笔记

2024年监理工程师知识点归纳:工程勘察设计招标(一)

来源:233网校 2023-11-23 08:12:29

考点1: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应具备的条件【2021】

①招标人已经依法成立;(人)

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需要履行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手续的,已经审批、核准或备案;(手续)

③勘察设计有相应资金或者资金来源已经落实;(钱)

④所必需的勘察设计基础资料已经收集完成;(资料)

⑤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其他)

插入模块

考点2: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或投标邀请书的内容与招标文件的内容【2019、2021、2022】

序号

招标公告或投标邀请书的内容

勘察设计招标文件的内容

1

招标条件

招标公告或投标邀请书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投标人须知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评标办法

4

技术成果经济补偿

合同条款及格式

5

招标文件的获取时间、地点

发包人要求

6

投标文件的递交地点、方式和截止时间

投标文件格式

7

招标人的联系方式

投标人须知前附表规定的其他内容

8

注明公布招标公告或发出投标邀请书的时间

根据招标文件澄清、修改的内容

投标文件应当对招标文件有关勘察设计服务期限、发包人要求、招标范围、投标有效期等实质性内容作出响应。除投标人须知前附表另有规定外,投标有效期为90日。【2021】

【发包人要求】:①勘察或设计要求;②适用规范标准;③成果文件要求;④发包人财产清单;⑤发包人提供的便利条件;⑥勘察人或设计人需要自备的工作条件;⑦发包人的其他要求。

考点3:工程勘察设计服务要求【2021、2022】

"勘察服务"包括:制订勘察纲要、进行测绘、勘探、取样和试验等,查明、分析和评估地质特征和工程条件,编制勘察报告和提供发包人委托的其他服务。

"设计服务"包括:编制设计文件和设计概算、预算、提供技术交底、施工配合、参加竣工验收或发包人委托的其他服务。

考点4:勘察纲要或设计方案的内容【2022】

【勘察纲要或设计方案内容】:①勘察设计工程概况;②勘察设计范围及内容;③勘察设计依据及工作目标;④勘察设计机构设置及岗位职责;⑤勘察设计说明,勘察、设计方案;⑥拟投入的勘察设计人员;⑦勘察设备(适用于勘察投标);⑧ 勘察设计质量、进度、保密等保证措施;⑨ 勘察设计安全保证措施;⑩ 勘察设计工作重点和难点分析;⑪对本工程勘察设计的合理化建议等。

插入模块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4监理工程师尊享VIP班233网校10大强师好课+1大私教课+3大训练营!去试听>>

适合人群:适合临考冲刺的考生。

包含班级:奖学金班、尊享VIP班、取证班
赠送资料:2024版《通关宝典》、2024版《30天决胜》考前速记、《历年真题》等。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模考大赛在线比拼】【下载APP掌上刷题

精品资料>>【考点归纳+历年真题+思维导图+高配易错题】【0元领纸质教辅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