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学习笔记

2024年监理工程师知识点归纳:工程施工招标方式和程序(二)

来源:233网校 2023-11-24 10:15:16

考点一:成立招标机构及备案【2021、2022】

施工招标准备工作包括①成立招标机构及备案(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②确定招标方式和③发布招标公告(或投标邀请书)。

招标人如具有与招标项目规模和复杂程度相适应的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业人员,具有编制招标文件和组织评标的能力的,可自行组织招标。

【招标备案】招标人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办理申请招标手续。招标备案文件应说明:招标工作范围;招标方式;计划工期;对投标人的资质要求;招标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的完成情况;自行招标还是委托代理招标等内容。【2021】

插入模块

考点二:编制招标文件【2020】

施工招标文件包括的内容:①招标公告或投标邀请书;②投标人须知(投标文件的组成、投标有效期、投标保证金等);③评标办法;④合同条款及格式;⑤工程量清单;⑥图纸;⑦技术标准及要求;⑧投标文件格式;⑨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的其他招标人对招标文件的澄清、修改。

考点三:编制工程量清单或标底【2020】

工程量清单是载明建设工程分部分项工程项目、措施项目、其他项目的名称和相应数量以及规费、税金项目等内容的明细清单。标底是由招标人组织专门人员为准备招标的工程计算出的一个合理的基本价格。它不等于工程的概(预)算,也不等于合同价格。标底是招标人的绝密资料,在开标前不能向任何无关人员泄露。

考点四:发布招标公告或投标邀请书

项目

招标公告

投标邀请书

适用范围

公开招标

邀请招标

资格审查

资格预审

资格后审

内容

招标条件、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投标人资格要求、招标文件的获取、投标文件的递交、发布公告的媒介和联系方式等

招标条件、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投标人资格要求、招标文件的获取、投标文件的递交、确认和联系方式等

插入模块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4监理工程师尊享VIP班233网校10大强师好课+1大私教课+3大训练营!去试听>>

适合人群:适合临考冲刺的考生。

包含班级:奖学金班、尊享VIP班、取证班
赠送资料:2024版《通关宝典》、2024版《30天决胜》考前速记、《历年真题》等。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模考大赛在线比拼】【下载APP掌上刷题

精品资料>>【考点归纳+历年真题+思维导图+高配易错题】【0元领纸质教辅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