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学习笔记

2024年监理工程师知识点归纳:工程勘察设计开标和评标(二)

来源:233网校 2023-11-25 09:21:09
考点1、中标人的确定

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的招标人根据评标委员会的书面评标报告和推荐的中标候选人确定中标人,评标委员会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应当限定在1~3 人,并标明排列顺序。

国有资金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的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招标人应当确定排名第一的中标候选人为中标人。

排名第一的中标候选人放弃中标、因不可抗力提出不能履行合同,不按照招标文件要求提交履约保证金,或者被查实存在影响中标结果的违法行为等情形,不符合中标条件时,招标人可以按照评标委员会提出的中标候选人名单排序依次确定其他人为中标人。依次确定其他中标候选人与招标人预期差距较大,或者对招标人明显不利的,招标人可以重新招标。

【技术成果经济补偿费】招标人对符合招标文件规定的未中标人的技术成果进行补偿的,招标人将于中标通知书发出后30日内向未中标人支付技术成果经济补偿费。

【公示期】招标人应在收到评标委员会的评标报告之日起3日内,按照投标人须知前附表规定的公示媒介和期限公示中标候选人,公示期不得少于 3日。

插入模块
考点2、与中标人签订合同

招标人和中标人应当在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30日内,订立书面合同。

考点3、招投标活动时间总结

项目

时间要求

公示中标候选人

收到评标报告之日起3日内(公示期≥3日)

编写招标投标书面报告

确定中标人15日内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签订合同

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30日内

技术成果经济补偿费

中标通知书发出后30日内(未中标人)

退还投标保证金

书面合同签订后5日内(无正当理由拒签合同,不退还)

招投标活动不合法投诉

自知道或应当知道违法活动之日起10日内

插入模块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4监理工程师尊享VIP班233网校10大强师好课+1大私教课+3大训练营!去试听>>

适合人群:适合临考冲刺的考生。

包含班级:奖学金班、尊享VIP班、取证班
赠送资料:2024版《通关宝典》、2024版《30天决胜》考前速记、《历年真题》等。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模考大赛在线比拼】【下载APP掌上刷题

精品资料>>【考点归纳+历年真题+思维导图+高配易错题】【0元领纸质教辅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