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行业指南

警惕监理挂靠三大风险,莫让挂靠毁了前程!

作者:233网校 2019-06-07 00:00:00

随之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的完美收官,附带着的一些关于挂靠的信息也铺天盖地的袭来,在这里,小编提醒“证书挂靠的利益虽然丰厚,但是挂靠也是有风险的。监理工程师挂靠后,有的挂靠企业可能会用挂靠者的名义参与工程投标,并且在工程建设中出现事故的话,会由挂靠者来承担一定的责任。并且,证书挂靠本身并不是受到提倡的行为,如果被建筑主管部门发现,就可能面临着证书被吊销的风险。 ”

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分析下监理工程师挂靠的三大风险。

风险一:审核风险

注册监理工程师每一注册有效期为3年,也就是三年一次年检。年检中如果一旦被查到,存在着违规现象,那么就有可能影响年检的通过。那么,“挂证”是如何被发现的呢?

挂证1:一人多证,多单位登记注册

只要通过个人身份证号码,在“四库一平台”中,通过数据比对,若发现一个身份证号码登记注册在两个不同的单位,则判定为“挂证”。

挂证2、一人多证或一证,在一单位登记,但与真实工作单位不一致

这种情况的查处相对要复杂一些,需要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系统与社会养老保险系统实现数据对接,以社保交纳单位确定你的真实工作单位,若存在证书登记注册单位与交纳社保的单位不一致,则判定为“挂证”。

风险二:利益风险

由于与企业签订的挂靠协议本身是违反政府部门的规定的,因此应属于无效合同,不受法律保护。所以在挂靠时,你与相关企业签订了合同、协议,如果出现企业不按时支付挂靠费用,或者不按合同要求使用你的证书,你也很难申请法律保护。

如下图,小编在百度随便一搜索,就找到很多在与企业挂靠时产生的经济纠纷。

image.png

image.png

风险三:安全风险

这是风险中最大的风险之一,一旦你的挂靠单位发生安全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尤其是现在,工程实行的是项目经理终身制,对于挂靠者来说,本人根本就不在现场,那么就很有可能稀里糊涂的背了黑锅。

在2017年3月25日,广州市从化区在建的广州市第七资源热力电厂项目房屋面防腐板安装操作平台发生高处坍塌坠落事故,造成平台上作业人员9人死亡、2人受伤。

最后,挂靠单位、被挂靠单位、监理单位、建设单位等相关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一个都少不了!

由此看来,监理工程师挂靠的风险是非常巨大的,而且这些风险都要自己来承担,莫让挂靠毁了前程!

热点新闻:

2019年监理工程师各专业挂靠走势如何?价格将暴涨!

2019年监理工程师挂靠一年多少钱?怎么挂靠?

有效备战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加入233网校监理工程师高端版,即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专项班+送专题班+送内部密资料(考前一周),助你!【点击了解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监理 监理挂靠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