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22年监理工程师土建目标控制真题答案(11-20题)

来源:233网校 2022-05-19 00:00:01

2022年5月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已更新,本文提供该科目单选题11-20题。

2023监理新考季,跟着江凌俊老师学监理目标控制(土建)!

免费试听更多江凌俊老师监理目标控制(土建)讲课视频

完整版真题>>目标控制(土建)真题在线测试】【目标控制(土建)真题视频解析

插入模块

11.用非标准试件200mm×200mm×200mm检测强度等级<C60的混凝土构作时,测得的强度值尺寸换算系数为()。

A.1.05

B.1.10

C.0.95

D.0.9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混凝土强度等级<C60时,用非标准试件测得的强度值均应乘以尺寸换算系数,其值对200mmX 200mm X 200mm的试件为1.05。

【考点】普通混凝土力学性能试验-换算系数的确定。

12.在地质条件相近,桩型和施工条件相同情形下,采用单桩高应变动测法检测桩基础时,检测数量不宜少于总桩数的(),且不应少于5根。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检测数量:在地质条件相近、桩型和施工条件相同时,不宜少于总桩数5% ,且不应少于5 根。

【考点】地基基础工程试验

13.根据《建筑砂浆基本性能试验方法标准》,同一验收批砌筑砂浆试块强度平均值应不小于设计强度等级值的()倍。

A.1.05

B.1.10

C.1.15

D.1.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同一验收批砂浆试块强度平均值应大于或等于设计强度等级值的1. 10 倍;

【考点】砌体结构材料

14、工程勘察单位应履行的勘察后期服务职责是()。

A.审查施工设计图纸

B.配合桩基工程施工

C.签署工程保修书

D.参与工程质量事故分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应当对勘察后期服务工作负责。

组织相关勘察人员及时解决工程设计和施工中与勘察工作有关的问题;组织参与施工验槽;组织勘察人员参加工程竣工验收,验收合格后在相关验收文件上签字,对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还应参加单位工程、项目工程验收并在验收文件上签字;组织勘察人员参与相关工程质量安全事故分析,并对因勘察原因造成的质量安全事故,提出与勘察工作有关的技术处理措施。

【考点】勘察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

15、主要设备和材料明细表要满足订货要求,这是对()的深度要求。

A.施工图设计

B.施工组织设计

C.初步设计

D.方案设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初步设计的深度应满足下列基本要求:

(1)通过多方案比较:在充分论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的基础上,择优推荐设计方案。

(2) 项目单项工程齐全,有详尽的主要工程量清单,工程量误差应在允许范围以内。

(3) 主要设备和材料明细表,要满足订货要求。

(4) 项目总概算应控制在可行性研究报告估算投资额的±10% 以内。

(5) 满足施工图设计的要求。

(6) 满足土地征用、工程总承包招标、建设准备和生产准备等工作的要求。

(7) 满足经核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所确定的主要设计原则和方案。

【考点】初步设计和技术设计文件的深度要求

16、建设单位委托专业设计单位进行二次深化设计绘制的图纸,应由()审核签认。

A.建设单位

B.管理单位

C.原设计单位

D.勘察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于二次深化设计,应组织深化设计单位与原设计单位充分协商沟通,出具深化设计图纸,由原设计单位审核会签,以确认深化设计符合总体设计要

求,并对相关的配套专业设计能否满足深化图纸的要求予以确认。

【考点】施工图设计质量管理

17、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的最小单位是()。

A.单位工程

B.分部工程

C.检验批

D.分项工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检验批是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的最小单位。

【考点】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层次划分及目的

18、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连接部位浇筑混凝土之前应进行的工作是()。

A.施工方案论证

B.隐蔽工程验收

C.施工工艺试验

D.平行检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连接部位及叠合构件浇筑混凝土之前,应进行隐蔽工程验收。

【考点】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程序和合格规定

19、管理人员参加施工图设计交流会,有利于()。

A.了解工程材料的来源有无保证

B.掌握关键工程部位的质量要求

C.了解建设单位的建设意图

D.了解设计方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施工图设计交底有利于进一步贯彻设计意图和修改图纸中的错、漏、碰、缺;帮助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加深对施工图设计文件的理解,掌握关键工程部位的质量要求,确保工程质量。

20、总监理工程师组织专业监理工程师对施工方案内容进行审查时,应重点审查( )。

A.施工方案编制人资格是否符合要求

B.施工方案是否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C.施工方案审批人资格是否符合要求

D.工程概况是否全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应重点审查施工方案是否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现场施工管理机构是否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是否明确工程质量要求及标准,是否健全了质量保证体系组织机构及岗位职责、是否配备了相应的质量管理人员;是否建立了各项质量管理制度和质量管理程序等;施工质量保证措施是否符合现行的规范、标准等,特别是与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符合性。

【考点】施工方案审查

监理考后关注:2022年监理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抢先备考监理工程师,迎战2023年!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送2022全套课程,购课即学!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直播点睛班>>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