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22年监理工程师土建目标控制真题答案(61-70题)

来源:233网校 2022-05-19 00:00:04

2022年5月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已更新,本文提供该科目单选题61-70题。

2023监理新考季,跟着江凌俊老师学监理目标控制(土建)!

免费试听更多江凌俊老师监理目标控制(土建)讲课视频

完整版真题>>目标控制(土建)真题在线测试】【目标控制(土建)真题视频解析

插入模块

61、下列流水施工参数中,用来表达流水施工在时间安排上所处状态的参数是()。

A.流水强度和流水段数

B.流水段数和流水步距

C.流水步距和流水节拍

D.流水节拍和流水强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时间参数是表达流水施工在时间安排上所处状态的参数,主要包括流水节拍、流水步距和流水施工工期等。

【考点】流水施工参数

62.某工程有4个施工过程,分5个施工段组织固定节拍流水施工,流水节拍为3天。其中,第2个施工过程与第3个施工过程之间有2天的工艺间歇,则该工程流水施工工期为()天。

A 24

B.26

C.27

D.29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63.建设工程组织加快的成倍节拍流水施工时,所具有的特点是()。

A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

B.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相等

C.相邻施工段之间可能有空闲时间

D.各专业工作队能够在施工段上连续作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加快的成倍节拍流水施工的特点如下:

1) 同一施工过程在其各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均相等;不同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不等,但其值为倍数关系;

(2) 相邻专业工作队的流水步距相等,且等于流水节拍的最大公约数 (K) ;

(3) 专业工作队数大于施工过程数,即有的施工过程只成立一个专业工作队,而对于流水节拍大的施工过程,可按其倍数增加相应专业工作队数目;

(4) 各个专业工作队在施工段上能够连续作业,施工段之间没有空闲时间。

【考点】加快的成倍节拍流水施工的特点

64.工程网络计划中,工作之间因资源调配需要而确定的先后顺序关系属于()关系。

A.组织

B.搭接

C.工艺

D.平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工作之间由于组织安排需要或资源(劳动力、原材料、施工机具等)调配需要而规定的先后顺序关系称为组织关系。

【考点】工艺关系和组织关系

65.某工程双代号网络计划如下图所示,工作D的最早开始时间和最迟开始时间分别是()。

65.png

A.2和5

B.4和5

C.2和7

D.4和7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关键线路是A-C-F,总工期是14天,B结束后就可以进行D工作,所以D的最早开始时间是第2天结束,最迟时间是不影响G的开始,所以14-6-3=5,答案是A。

66.某工程双代号网络计划如下图所示。工作E的自由时差和总时差分别是()。

66.png

A.1和2

B.2和2

C.3和4

D.4和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自由时差=min(12-10=2,14-10=4)=2

总时差=8-6=2或12-10=2 【考点】双代号网络计划时间参数的计算

67.某工程单代号网络计划如下图所示,箭线上的数值为相邻工作之间的时间间隔,则关键线路是()。

67.png

A.ABDFH

B.ACEFH

C.ABEFH

D.ABEGH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总时差最小的工作为关键工作。将这些关键工作相连,并保证相邻两项关键工作之间的时间间隔为零而构成的线路就是关键线路。 【考点】单代号网络计划时间参数的计算

68.某工程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如下图所示,图中表明的正确信息是()

68.png

A.工作B的自由时差为1天

B.工作C的自由时差为1天

C.工作G的总时差为1天

D.工作H的总时差为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本题关键线路是A-D-F-I和C-E-G-I,工作B的自由时差为1天,A正确,C工作是关键工作,自由时差为0,B错误。G在关键线路上,总时差为0,C错误。工作H的总时差是1天,D错误。

【考点】关键线路

69.工程网络计划优化的目的是寻求( )。

A,最短工期条件下费用最少的计划安排

B,工程总成本最低时的工期安排

C.资源需用量最小时的工期安排

D.工期固定前提下资源需用量最少的计划安排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网络计划的优化可分为工期优化、费用优化和资源优化三种:(1) 工期优化,是指网络计划的计算工期不满足要求工期时,通过压缩关键工作的持续时间以满足要求工期目标的过程。

(2) 费用优化又称工期成本优化,是指寻求工程总成本最低时的工期安排,或按要求工期寻求最低成本的计划安排的过程。

(3) 资源优化的目的是通过改变工作的开始时间和完成时间,使资源按照时间的分布符合优化目标。网络计划的资源优化分为两种:

1)“资源有限,工期最短”的优化:通过调整计划安排,在满足资源限制条件下,使工期延长最少的过程;

2)“工期固定,资源均衡”的优化:通过调整计划安排,在工期保待不变的条件下,使资源需用量尽可能均衡的过程。

70.单代号搭接网络计划中,关键线路是指( )的路线。

A.自始至终由关键节点组成

B.自始至终由关键工作组成

C.相邻两项工作之间时间间隔为零

D.相邻两项工作之间时距为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即从搭接网络计划的终点节点开始,逆着箭线方向依次找出相邻两项工作之间时间间隔为零的线路就是关键线路。

【考点】单代号搭接网络计划

监理考后关注:2022年监理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抢先备考监理工程师,迎战2023年!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送2022全套课程,购课即学!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直播点睛班>>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