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22年监理工程师土建目标控制真题答案(31-40题)

来源:233网校 2022-05-19 00:00:02

2022年5月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已更新,本文提供该科目单选题31-40题。

2023监理新考季,跟着江凌俊老师学监理目标控制(土建)!

免费试听更多江凌俊老师监理目标控制(土建)讲课视频

完整版真题>>目标控制(土建)真题在线测试】【目标控制(土建)真题视频解析

插入模块

31. 质量事故处理完毕,施工单位提交复工报审表后,项目监理机构的正确做法是( )。

A. 提交质量事故调查报告

B. 签发复工令

C.审查复工报审表,符合要求后报建设单位

D. 继续进行观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质量事故处理完毕后,具备工程复工条件时,施工单位提出复工申请,项目监理机构应审查施工单位报送的工程复工报审表及有关资料,符合要求后,总监理工程师签署审核意见,报建设单位批准后,签发工程复工令。

【考点】工程质量事故处理

32. 设备建造过程中,项目监理机构控制设备装备质量的工作内容是( )。

A.复核设备制造图纸

B.检查零部件定位质量

C.审查设备制造分包单位资格

D.审查零部件运输方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项目监理机构在设备制造过程中的监督和检验工作包括以下内容:

1.对加工作业条件的控制

2.对工序产品的检查与控制

3.对不合格零件的处置

4.对设计变更的处理

5.对零件、半成品、制成品的保护

33.某项目的建筑安装工程费3000 万元,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20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000万元,建设期利息500万元,基本预备费300万元,则该项目的静态投资为( )万元。

A.5800

B.6300

C. 6500

D.68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固定资产投资可分为静态投资部分和动态投资部分。静态投资部分由建筑安装工程 费、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工程建设其他费和基本预备费构成。动态投资部分,是指在建设期内,因建设期利息和国家新批准的税费、汇率、利率变动以及建设期价格变动引起的 固定资产投资增加额,包括涨价预备费和建设期利息。所以该项目静态投资=3000+2000+1000+300=6300万元。

【考点】固定资产投资组成部分。

34.下列建设工程投资控制措施中,属于技术措施的是( )

A.明确各管理部门投资控制职责

B.安排专人负责投资控制

C.组织设计方案评审和优化

D.在合同中订立成本节超奖罚条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A属于组织措施;B属于组织措施;C属于技术措施;D属于经济措施。

【考点】纠偏措施。

35.下列费用中,属于建筑安装工程费中人工费的是()

A.职工福利费

B.高空作业津贴

C.养老保险费

D.工伤保险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人工费是指按工资总额构成规定,支付给从事建筑安装工程施工的生产工人和附属生产单位工人的各项费用。内容包括:

(1)计时工资或计件工资

(2) 奖金:

(3) 津贴补贴:是指为了补偿职工特殊或额外的劳动消耗和因其他特殊原因支付给个人的津贴,以及为了保证职工工资水平不受物价影响支付给个人的物价补贴。如流动施工津贴、特殊地区施工津贴、高温(寒)作业临时津贴、高空津贴等。

(4) 加班加点工资

(5) 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考点】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组成和计算

36.施工企业按照有关标准规定,对建筑及材料、构件和建筑安装物进行一般鉴定、检查所发生的费用属于建筑安装工程费中的()。

A.材科费

B.规费

C.企业管理费

D.仪器仪表使用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检验试验费:是指施工企业按照有关标准规定,对建筑以及材料、构件和建筑安装物进行一般鉴定、检查所发生的费用,包括自设试验室进行试验所耗用的材料等费用。

36.png

【考点】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组成和计算。

37.某项目分部分项工程费3000万元,措施项目费90万元,其中安全文明施工费60万元,其他项目费80万元,规费40.5万元,以上费用均不含增值税进项税额。则该项目的增值税销项税额为()万元。

A.96.315

B.283.545

C.288.945

D.321.05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销项税额=(3000+90+80+40.5)×9%=288.945万元

【考点】建筑安装工程费用计算方法

38.某进口设备按人民币计算,离岸价为100万元,到岸价为112万元,增值税税率为13%, 进口关税税率为5%。 则该进口设备的关税为( )万元。

A.5.000

B.5.600

C.5.650

D.6.32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进口关税=到岸价×人民币外汇牌价×进口关税率=112万元×5%=5.6万元

【考点】进口设备抵岸价的构成及其计算

39、基础设施领域项目通过发行权益型,股权类金融工具筹措的资本金,不得超过项目资本金总额的()。

A.20%

B.30%

C.40%

D.5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础设施领域和其他国家鼓励发展的行业项目,可通过发行权益型、股权类金融 工具筹措资本金,但不得超过项目资本金总额的 50% 。地方政府可统筹使用财政资金筹 集项目资本金。

【考点】项目资本金制度

40、对于核心边界条件和技术经济参数明确、完整,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府采购政策,且采购中不做更改的PPP项目,适宜采用的采购方式是()。

A.公开招标

B.竞争性谈判

C.竞争性磋商

D.单一来源采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公开招标主要适用于核心边界条件和技术经济参数明确、完整、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府采购政策,且采购中不作更改的项目。

【考点】PPP模式的含义和适用范围

监理考后关注:2022年监理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抢先备考监理工程师,迎战2023年!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送2022全套课程,购课即学!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直播点睛班>>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