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技巧心得

多地暂停举行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会延期吗?还要备考吗?

作者:233网校-窝瓜爱学习 2022-05-11 17:10:33

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将于5月14日、15日举行,有人欢喜有人愁。欢喜的是可以如常举行考试,复习没有白费。愁的是复习了几个月的考试,说暂停就暂停了。

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情况一览

4月30日起,各地陆续发布暂停举行原定5月的监理工程师考试。【各地暂停考试的通知>>

其中仅北京明确提及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并入下一年度组织开展。【

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举行/暂停/取消一览表(截至5.13)
监理正常考试有哪些地区

新疆、陕西、宁夏、甘肃、四川 、重庆、云南、黑龙江、广西、海南、福建、贵州、西藏、湖南、湖北

监理考试暂停有哪些地区

河南、山西、内蒙古、广东、江西、吉林、浙江、天津、辽宁、河北、山东、安徽、青海、上海、江苏、山西、四川广安、四川德阳

监理考试取消有哪些地区北京

学霸君提醒:

1、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15个地区正常举行。考生应认真备考,能考试的时候一定要抓住机会,一次通过。毕竟疫情影响之下,诸多事情无法确定。

2、开考地区考生务必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多数地区需要提供本人防疫健康码(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纸质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原件或社会保障卡原件以及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纸质、电子版)。

查看>>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防疫须知与疫情防控承诺书

2022年监理考试会取消还是延期

监理工程师考试之所以暂停,是因为不具备正常开考考试。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不外乎2种可能:

1、疫情控制稳定,择日开考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考点学校基本处于封闭管控状态,各地对人员流动、聚集严格管控。为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采取的暂停考试的措施。

除北京已经明确取消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并入2023年开考外,其余地区给出的说法均为暂停考试!也就是说考试后续可能恢复。待确定后将及时在人事考试机构网站告知。

本次停考地区占据一半,且多为沿海地区、经济较发达地区,相应的监理人才需求也较高,是可能延期的。

如果是延期,延期到下半年的可能性比较大,再除去暑假的7月、8月。学霸君认为比较适合延期到9月、10月、11月。

2、疫情反复,取消考试

监理工程师考试曾有过停考的先例,2020年北京、新疆由于疫情停考,未进行补考。

如果停考地区疫情比较严重,考点学校继续处于严格管控下,就会出现和北京一样并入2023年考试的情况。

【讨论区】2022年监理工程师停考地区:延期还是取消?

预约考试提醒,不错过监理重要考期

当前情况要不要继续备考监理工程师考试?

当前监理工程师考期未定,要不要继续备考是很多考生的疑惑。突然的停考,整个心态也崩了,再也无心学习是不少人的真实情况。

但是学霸君要提醒大家,该拿的证书迟早要拿到,无论是取消还是延期,都等于是备考时间的拉长。裸考、半裸考的考生都有了更充足的时间来准备下一次考试。

购课学员也不必担心课程过期问题。我们将针对停考地区的用户,课程有效期相应顺延。以上所有班级含题库VIP会员的班级有效期同步延长,与课程有效期一致。

目前233网校已开启了2023年的监理工程师课程招生~

2023年监理工程师视频课程招生火热进行中!

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王东兴、江凌俊、郭炜带你攻克各科考试内容!送2022全套课程,购课即学。至尊班赠送个人定制学习方案,有效备考不走弯路!免费试听>>

最后,无论你能不能参加这次5月的监理工程师考试,都应该来关注真题!考试了的,提前预估成绩,查分前做到心里有数;没考试的当作全真模拟试卷,发现个人薄弱点。

科目真题及答案交流区
理论与法规
2022年真题及答案进入分享、吐槽区>>
合同管理2022年真题及答案进入分享、吐槽区>>
目标控制-土建2022年真题及答案进入分享、吐槽区>>
目标控制-交通2022年真题及答案进入分享、吐槽区>>
目标控制-水利2022年真题及答案进入分享、吐槽区>>
案例分析-土建2022年真题及答案进入分享、吐槽区>>
案例分析-交通2022年真题及答案进入分享、吐槽区>>
案例分析-水利2022年真题及答案进入分享、吐槽区>>
加入2022监理工程师真题交流群

监理真题交流群>>
监理小程序群二维码群.jpg
扫码进行真题估分,快人一步知答案

扫码进行真题估分>>
监理题库估分小程序码.png
加学霸君【ks233wx8】微信,拉你进群

监理学霸君微信>>
监理小程序群二维码个人.jp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q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考后热点

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视频解析

监理工程师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监理工程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2监理工程师点题密训班重磅上线!40小时锁定核心考点,包含高频考点班 (总结核心重点)+直播点睛班 (核心考点强化密训)+模考金题班 (剖析2套突击卷/科)+真题解析班,送通关宝典!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