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预习模拟卷7

来源:233网校 2020-11-23 11:05:00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预习模拟卷7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2014-2020年各科真题】【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1、关于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的检验批划分错误的是( )。

A.按楼层、施工段、变形缝:

B.一般按工程量大小划分

C.可统一划分为一个检验批

D.一般按楼层划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的检验批可根据施工及质量控制和验收需要按楼层、施工段、变形缝等进行划分。一般按楼层划分检验批,对于工程量较少的分项工程可统一划分为一个检验批。

 2、在钢筋混凝土结构工程中,关于粗骨料最大粒径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不得超过结构截面最小尺寸的1/4,且不得大于钢筋间最小净距的3/4

B.对于实心板,最大粒径不大于板厚的1/3,且不超过40mm

C.泵送混凝土,碎石的最大粒径不大于输送管径的1/3

D.泵送混凝土,卵石的最大粒径不大于输送管径的1/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钢筋混凝土结构工程中,粗骨料的最大粒径不得超过结构截面最小尺寸的1/4,同时不得大于钢筋间最小净距的3/4.对于混凝土实心板,可允许采用最大粒径达1/3板厚的骨料,但最大粒径不得超过40mm。对于采用泵送的混凝土,碎石的最大粒径应不大于输送管径的1/3,卵石的最大粒径应不大于输送管径的1/2.5。

3、适用于地下水位以下的黏性土、粉土、砂土、填土、碎石土及风化岩等地基的水泥粉煤灰碎石桩是( )。

A.长螺旋钻孔灌注成桩

B.长螺旋钻中心压灌成桩

C.振动沉管灌注成桩吗

D.泥浆护壁成孔灌注成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水泥粉煤灰碎石桩,简称CFG桩,是在碎石桩的基础上掺入适量石屑、粉煤灰和少量水泥,加水拌合后制成具有一-定强度 的桩体。根据现场条件可选用下列施工工艺:

(1)长螺旋钻孔灌注成桩:适用于地下水位以上的黏性土、粉土、素填土、中等密实以上的砂土地基:

(2)长螺旋钻中心压灌成桩:适用于黏性土、粉土、砂土和素填土地基:

(3)振动沉管灌注成桩:适用于粉土、粘性土及素填土地基。

(4)泥浆护壁成孔灌注成桩:适用土地下水位以下的黏性土、粉土、砂土、填土、碎石土及风化岩等地基。

4、关于操作平台的安全防范措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操作平台使用中应每旬不少于1次定期检查

B.移动式操作平台面积不宜大于10m2,高度不宜大于5m,高宽比不应大于2:1,施工荷载不应大于1. 5kN/m2

C.悬挑式操作平台的悬挑长度不宜大于5m,均布荷载不应大于5. 5kN/m',集中荷载不应大于15kN

D.悬挑式操作平台应设置4个吊环,吊运时应使用卡环,不得使吊钩直接钩挂吊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操作平台使用中应每月不少于1次定期检查。

5、开关箱与其控制的固定式用电设备的水平距离不宜越过() m。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开关箱与其控制的固定式用电设备备的水平距离不宜超过3m。

6、《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中关于合同文件组成部分:①图纸;②已标价工程量清单:③投标函及其附录:④有关标准规范。如果上述文件就同一 内容的约定不一致, 则其优先解释顺序为( )。

A.③-④-②-①

B.①-②-③-④

C.①-②-④-③

D.③-④-①-②

参考答案:D

7、关于无机防火堵料说法错误的是( )。

A.无机防火堵料又称速固型防火堵料,是以快千水泥为基料,添加防火剂、耐火材料等经研磨、混合而成的防火堵料,使用时加水拌合即可

B.具有无毒无味、固化快速,耐火极限与力学强度较高,能承受- -定 重量,有不可拆性的特点

C.有较好的防火和水密、气密性能

D.主要用于封堵后基本不变的场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无机防火堵料又称速固型防火堵料,是以快干水泥为基料,添加防火剂、耐火材料等经研磨、混合而成的防火堵料,使用时加水拌合即可。无机防火堵料具有无毒无味、固化快速,耐火极限与力学强度较高,能承受- -定重量, 又有- -定可拆性的特点。有较好的防火和水密、气密性能。主要用于封堵后基本不变的场合。

8、关于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冬期施工和高温施工,错误的是( )。

A.冬期施工应增设与结构同条件养护试件,养护试件不应小于2组,同条件养护试件应在解冻后进行试验

B.高温施工宜用白色涂装的罐车运输,入模温度不宜高于30摄氏度

C.高温施工侧模拆除前宜采用带模湿润养护,混凝土坍落度不宜小于70mm

D.建筑外墙外保温工程冬期施工最低温度不应低于-5摄氏度外墙外保温工程施工期间以及完工后24h内,基层及环境温度不应低于5摄氏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4)混凝土宜采用白色涂装的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运输;对混凝土输送管应进行遮阳覆盖,并应洒水降温。(5)混凝土浇筑入模温度不应高于35摄氏度。

9、建筑在施工期间的变形测量要求错误的是( )。

A.对各类建筑应进行沉降观测,宜进行场地沉降观测、地基土分层沉降观测和斜坡位移观测

B.对基坑工程应进行基坑及其支护结构变形观测和周边环境变形观测:对一级基坑应进行基坑回弹观测

C.对各类建筑,应进行倾斜观测

D.当建筑出现裂縫时,应进行裂缝观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2)建筑在施工期间的变形测量要求:

1)对各类建筑应进行沉降观测,宜进行场地沉降观测、地基土分层沉降观测和斜坡位移观测。

2)对基坑工程应进行基坑及其支护结构变形观测和周边环境变形观测;对- -级 基坑应进行基坑回弹观测。

3)对高层和超高层建筑,应进行倾斜观测。

4)当建筑出现裂缝时,应进行裂缝观测。

5)施工需要时,进行其他类型的变形观测。

10、项目成本核算应坚持的三同步原则不包括( )。

A.形象进度

B.产值统计

C.成本归集

D.工程款回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项目管理机构应按规定的会计周期进行项目成本核算。项目成本核算应坚持形象进度、产值统计、成本归集同步的原则,项目管理机构应编制项目成本报告。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