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预习模拟卷9

来源:233网校 2020-11-24 14:22:00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预习模拟卷9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2014-2020年各科真题】【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1、项目质量管理程序的第-步是( )。

A.收集分析质量信息并制定预防措施

B.编制项目质量计划

C. 明确项目质量目标

D.实施项目质量计划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项目质量管理的程序。项目质量管理应遵循的程序: (1) 明确项目质量目标; (2) 编制项目质量计划; (3) 实施项目质量计划; (4)监督检查项目质量计划的执行情况; (5) 收集、分析、反馈质量信息并制定预防和改进措施。

2、关于涂饰工程基层处理,做法错误的是( )。

A.新建筑物的混凝土或抹灰基层在涂饰前应涂刷抗碱封闭底漆

B.旧墙面在涂饰前应清除疏松的旧装修层,并刷界面剂

C.厨房、卫生间墙面采用酣水腻子

D.混凝土基层含水率在8%~10%时涂刷溶剂型涂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涂饰工程基层处理要求。混凝土或抹灰基层涂刷溶剂型涂料时,含水率不得大于8%;涂刷乳液型涂料时,含水率不得大于10%。木材基层的含水率不得大于12%。因此D选项错误。

3、关于建筑外墙装饰构造的表述,说法错误的是( )。

A.外墙饰面砖粘贴设置间距5m的伸缩缝

B.外墙饰面砖接缝不得设为平缝

C.点挂外墙板间缝隙宽度不应小于6mm

D.点挂外墙板采用开放式构造时,建筑墙面基层应进行防水处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筑外墙装饰构造要求。外墙饰面砖接縫的宽度不应小于5mm,缝深不宜大于3mm,也可为平缝。因此B选项说法错误。

4、关于绿色施工“四节一环保”中的“四节”不包括( )。

A.节地

B.节材

C.节电

D.节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绿色建筑和绿色施工的内容。绿色施工是指工程建设中,在保证质量、安全等基本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科学管理和技术进步,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材、节水、节能、节地)与减少对环境负面影响的施工活动。

5、根据《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不属于一级基坑的是( )。

A.重要工程的基坑.

B.支护结构做主体结构一部分的基坑

C.开挖深度8m的基坑

D.基坑范围内有历史文物需严加保护的基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一级基坑的范围。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为一级基坑: (1)重要工程或支护结构做主体结构的一部分; (2) 开挖深度大于10m; (3) 与邻近建筑物,重要设施的距离在开挖深度以内的基坑; (4) 基坑范围内有历史文物、近代优秀建筑、重要管线等须严加保护的基坑。

6、下列流水施工的基本组织形式中,其专业工作队数大于施工过程数的是( )。

A.等节奏流水施工

B.异步距异节奏流水施工

C.等步距异节奏流水施工

D.无节奏流水施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等步距异节奏流水施工特点。等步距异节奏流水施工特点包括:

(1)同一施工过程在其各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均相等,不同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不等,其值为倍数关系; (2) 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相等,且等于流水节拍的最大公约数; (3) 专业工作队数大于施工过程数,部分或全部施工过程按倍数增加相应专业工作队; (4) 各个专业工作队在各施工段上能够连续作业,各施工过程间没有间隔时间。

7、在正常使用条件下,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 )年 。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的保修。在正常使用条件下,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2年;有防水要求的厨房、卫生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最低保修期限为5年。

8、《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规定,当高层建筑的玻璃幕墙安装与主体结构施工交叉作业时,在距离地面约( )m高度处,应设置挑出宽度不小于6m的水平防护网。

A.1.5

B.2

C.2.5

D.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JGJ 102中的相关规定。当高层建筑的玻璃幕墙安装与主体结构施工交叉作业时,在主体结构的施工层下方应设置防护网;在距离地面约3m高度处,应设置挑出宽度不小于6m的水平防护网。

9、关于现浇钢筋混凝土肋形楼盖连续梁、板内力计算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主梁按弹性理论方法计算

B.次梁和板按可考虑塑性变形内力重分布的方法计算

C.主梁、次梁、板按可考虑塑性变形内力重分布的方法计算

D.主梁按弹性理论方法计算,次梁、板按可考虑塑性变形内力重分布的方法计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连续梁、板的受力特点。连续梁(板)的内力计算是主要内容,配筋计算与简支梁相同。内力计算有两种方法。主梁按弹性理论计算,次梁和板可考虑按塑性变形内力重分布的方法计算。

10、关于幕墙工程技术的说法,错误的是()。

A.全玻幕堵的板面不得与其他刚性材料直接接触

B.硅酮结构密封胶和硅酮建筑密封胶必须在有效期内使用

C.除全玻幕墙外,不应在现场打注硅酮结构密封胶

D.采用胶缝传力的全玻幕墙,其胶缝不得采用硅酮结构密封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幕墙工程技术的有关规定。幕墙工程技术的有关规定: (1) 硅酮结构密封胶和硅酮建筑密封胶必须在有效期内使用;(2)全玻幕墙的板面不得与其他刚性材料直接接触。板面与装修面或结构面之间的空隙不应小于8mm,且应采用密封胶密封;(3)采用胶缝传力的全玻幕墙,其胶缝必须采用硅酮结构密封胶; (4)除全玻幕墙外,不应在现场打注碓酮结构密封胶; (5) 当高层建筑的玻璃幕墙安装与主体结构施工交叉作业时,在主体结构的施工层下方应设置防护网;在距离地面约3m高度处,应设置挑出宽度不小于6m的水平防护网。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