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 > 公路工程学习笔记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考情分析

作者:233网校-Sunshine 2022-11-22 08:47:41
一、考试难度与特点

1.考试难度

2022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今年的整体难度系数较2021年有所下降,章节试题分值占比也与往年无异,老师课程中基本覆盖了全部的考点,没有“偏”“难”“怪”这些试题,秉承了“重者恒重”的原则,而且大部分都是一些常规的高频考点,都在教材中能找到答案的,不像其他实务科目有不少的超纲题“刁难”,看似简单,实则不知如何下笔,并且作答也难得到满分,试题都是开放性的。

2.考试特点

《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考试,今年出其不意的是桥梁工程试题不像往年一样是最难的一部分,考的是桥梁的桩基工程和双壁钢围堰,是需要掌握的基本考点,所以对于基础我们要重视,当然最重要的路基工程也是有不少考题的,《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每年路基部分都是重点,第一章的内容相对比较集中,隧道也是一些基础考点,第一章技术依然是最重要的部分,第二三章的管理与法律法规分值占比相对往年来说有所下降,更加注重实操。

二、2023年一建备考建议

今年国内部分地区受到防疫政策影响暂停了一级建造师的考试,如果暂停考试的省份今年不能够延考,停考地区及2023年建造师考生将会进一步累积增加,届时考试难度系数预估比2022年将会有较大提升。下面是给2023年备考考生的建议:

A.重者恒重,注重基础

很多学员,工作中耳濡目染对公路工程方面的知识接触多少是有的,《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重点较为明确,比如第一章第一节中的路基工程、永恒的重头戏桥梁工程,我们备考的时候要重点突破。教材学习阶段,建议选择性的进行阅读,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删繁就简,“避轻就重”,我们一定要抓住那些性价比最高的考点。

知识点虽然出自教材,但是《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教材比较厚,整本阅读既费时间,容易疲倦也容易忘记,建议选择高质量的教辅结合学习,抓住考试的重点,特别是视频学习前能够做到提前了解对应章节的主要内容框架,带着疑问去听课,学习效果会,我先把教材读厚,到冲刺阶段再把教材读薄。

啃教材是一个漫长且稍带一点煎熬的过程,看了忘,忘了看,233网校教研团队精心编制的《考点一本通》、《干货笔记》、《考前30页纸》、《考前10页纸》,对教材做减法的同时能够做到考点全覆盖,带领学员轻松学习,快乐学习!

B.有目标的学习,事半功倍

备考的同时建议报一个网校培训班,花小钱办大事,在职的考生工作本身就比较辛苦,平常工作上琐碎的事情也比较多,所以报一个培训班线上辅导学习,给自己的取证之路增添一份保障。公路科目考试重点明确,考试通过率也相对较高,233网校公路双师资教学,安慧老师是高度概括的讲解,适合有基础的学员,凌平平老师的课程按照教材的顺序,讲解十分详细,适合在第一轮和没有基础的学员进行学习,老师的课程中会结合大量施工图和施工现场图片帮助大家理解,跟着233网校老师学习可以帮助我们更形象地理解知识点,特别是那些没有接触过的知识点,精讲班视频学习能很好地填补知识的空白区域。

精讲学习很重要,习题巩固也不可或缺,对于一些眼高手低的考生朋友,听课的过程能够理解,但是做题的时候束手无策,因此适当的习题是非常必要,既可以帮我们加深对知识点理解,巩固学习成果,同时也能提高我们的答题速度与准确度,这对我们参加考试非常有帮助,特别是针对高频易错题、近几年的真题,考前一定要认真刷题,并且查看详细解析。

233网校的精讲班视频设置双师资教学,适合各类不同需求的学员,拥有233网校APP可以同时实现视频学习、题库练习,更加贴心的还提供专业老师答疑,及时为学员答疑解惑。

C.保持平常心对待

近三年因为受到疫情冲击影响,很多行业都均受到不同冲击,经济增速放缓,特别是建筑业更是首当其冲,2020年至2022年因为防疫政策的影响,部分省份取消了一级建造师、一级造价师、监理工程师、安全工程师等考试,学习考证、提升自我价值,实现职业晋升的道路变得异常坎坷。233网校精心为志在取证的学员,准备了各种学习优惠活动,有需要的考生也可以提前布局,跟着233网校学习,备考抢先一步,品牌与努力的加持,通过率更有保证!

受到疫情影响的几年了,停考、延考确实很考验我们的心态,但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的备考也是一份投资,对于能如期开考的考生,一定要把握考试机会,但是未能按时开考的考生也不要灰心,学习是一个过程,现在的考试更加趋于开放,大家有更多的时间来适应新的考试方向变化,以不变应万变。

考证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生活还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需要我们去做,平常心备考、志存高远、努力的坚持,相信幸福终将会与我们相遇!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j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精华考点>>【一建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考前冲刺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建造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好课推荐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班级和配套齐全,包括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

跟着老师抓重点,让每一分钟都在得分!

三大阶段,科学锁分: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助您通过一建
讲师助阵,扭转乾坤:赵春晓、王东兴、凌平平、江凌俊等多位师资跑赢,多年经验给你精准圈出重点
8大课程,学透考点:分阶段备考学习,课程+书+题库,一站式全方位辅导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