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题:建设工程项目施工质量验收

来源:233网校 2019-04-26 08:00: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204000 建设工程项目质量控制 

1Z204040 建设工程项目施工质量验收进入在线做题

1、根据我国相关文件的规定,施工质量验收的基本单元是(  )。 

A.分项工程

B.检验批

C.检验批和分项工程

D.分部工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检验批和分项工程是质量验收的基本单元。

2、某工程由于安装设备存在质量缺陷,导致分部工程质量不合格,施工单位在更换了该设备后,该分部工程应(  )。 

A.按验收程序重新组织验收

B.经有资质的检测单位检测鉴定后予以验收

C.征得建设单位同意后可予以验收

D.按技术处理方案和协商文件,进行验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检验批验收时,发现存在严重缺陷的应返工重做,有一般的缺陷可通过返修或更换器具、设备消除缺陷,返工或返修后应重新进行验收。

3、因施工方对施工图纸的某些要求不甚明白,需要设计单位明确或确认的过程,称为(  )。 

A.设计变更

B.设计联络

C.设计交底

D.技术核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建设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因施工方对施工图纸的某些要求不甚明白,或图纸内部存在某些矛盾,或工程材料调整与代用,改变建筑节点构造、管线位置或走向等,需要通过设计单位明确或确认的,施工方必须以技术核定单的方式向监理工程师提出,报送设计单位核准确认。

4、项目施工质量控制的最后一个环节是(  )。 

A.检验批验收

B.分项工程验收

C.分部工程验收

D.竣工质量验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项目竣工质量验收是施工质量控制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对施工过程质量控制成果的全面检验,是从终端把关方面进行质量控制。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工程,不得交付使用。

5、工程竣工报告应由(  )审核签字 

A.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及有关负责人

B.项目经理及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

C.总监理工程师及监理单位有关负责人

D.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及有关负责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施工单位在工程完工后对工程质量进行了检查,确认工程质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符合设计文件及合同要求,并提出工程竣 T报告。工程竣工报告应经项目经理和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审核签字。

6、工程质量保修书应由(  )签署。 

A.施工单位

B.建设单位

C.分包单位

D.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有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质量保修书。

7、新建、扩建和改建的各类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竣工验收,均应按()规定进行备案。 

A.《建筑法》

B.工程验收规范

C.施工工艺标准

D.《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我国实行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制度。新建、扩建和改建的各类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竣工验收,均应按《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进行备案。

8、在检验批验收过程中,应按()进行验收。 

A.主控项目和一般项目

B.主控项目和合格项目

C.主控项目和允许项目

D.优良项目和合格项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检验批质量验收合格应符合下列规定:(1)主控项目和一般项目的质量经抽样检验合格;(2)具有完整的施工操作依据、质量检查记录。

9、建设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的基本单元是(  )。 

A.施工过程的质量验收

B.项目竣工质量验收

C.检验批和分项工程

D.分项工程和分部工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检验批和分项工程是质量验收的基本单元;分部工程是在所含全部分项工程验收的基础上进行验收的,在施工过程中随完工随验收,并留下完整的质量验收记录和资料;单位工程作为具有独立使用功能的完整的建筑产品,进行竣工质量验收。

10、工程完工后,施工单位向(  )提交工程竣工报告,申请工程竣工验收。 

A.监理单位

B.建设单位

C.质量监督部门

D.地方房屋管理部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工程完工并对存在的质量问题整改完毕后,施工单位向建设单位提交工程竣工报告,申请工程竣工验收。实行监理的工程,工程竣工报告须经总监理工程师签署意见。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