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自测卷(3)

来源:233网校 2020-11-21 00:00:00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自测卷3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2014-2020年各科真题】【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一级建造师备考微信群.jpg

1.采用施工总承包模式的最大缺点是(  )。

A .建设周期较长

B .组织和协调工作量大大增加

C .对合同管理不利

D .对质量控制不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采用施工总承包模式时,由于一般要等施工图设计全部结束后,业主才进行施工总承包的招标。因此,开工日期不可能太早,建设周期会较长,这是施工总承包模式的最大缺点。

2.施工现场的“五牌一图”,是指工程概况牌、安全生产牌、文明施工牌、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牌、消防保卫牌和( )。

A .施工进度横道图

B .施工现场总平面图

C .工程项目效果图

D .施工组织机构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施工现场必须设有“五牌一图”,即工程概况牌、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牌、消防保卫(防火责任)牌、安全生产牌、文明施工牌和施工现场总平面图。

3.在下列几种情形中,( )工程项目经批准可以进行邀请招标。

A .技术复杂、有特殊要求或者受自然环境限制,只有少量潜在投标人可供选择

B .建设周期长

C .投资额大

D .有专利保护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邀请招标也称有限竞争性招标,如果要采用邀请招标,需经过批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批准可进行邀请招标:①技术复杂、有特殊要求或者受自然环境限制,只有少量潜在投标人可供选择;②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的费用占项目合同金额的比例过大。

4.下列关于施工总承包模式和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采用费率招标的施工总承包模式,对投资控制有利

B .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下,业主方招标和合同管理的工作量较小

C .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可以提前开工,缩短建设周期

D .施工总承包模式下可以提前开工,缩短建设周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与施工总承包模式相比,可以提前开工,缩短建设周期。“费率招标”实质上是开口合同,对业主方的合同管理和投资控制十分不利。故选项A错误。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下,一般情况下,所有分包合同的招标投标、合同谈判以及签约工作均由业主负责,业主方的招标及合同管理工作量较大。故选项B错误。一般要等施工图设计全部结束后,业主才进行施工总承包的招标,因此,开工日期不可能太早.建设周期会较长。这是施工总承包模式的最大缺点,限制了其在建设周期紧迫的建设工程项目上的应用。故选项D错误。

5.项目管理最基本的方法论是( )。

A .项目目标的策划

B .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

C .项目管理的目标

D .项目管理的信息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项目管理最基本的方法论是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

6.在施工成本分析的方法中,成本盈亏异常分析属于(  )方法。

A .因素分析

B .综合成本分析

C .专项成本分析

D .成本项目分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专项成本分析方法包括成本盈亏异常分析、工期成本分析、资金成本分析。

7.发包人收到改进报告后仍要求更换的,承包人应在接到第二次更换通知的( )天内进行更换,并将新任命的项目经理的注册执业资格、管理经验等资料书面通知发包人。

A .14

B .28

C .7

D .4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发包人收到改进报告后仍要求更换的,承包人应在接到第二次更换通知的28天内进行更换,并将新任命的项目经理的注册执业资格、管理经验等资料书面通知发包人。

8.在施工劳务分包工程中.施工场地内分包单位自有人员生命财产和施工机械设备的保险手续应由(  )办理,并支付保险费用。

A .发包人

B .工程承包人

C .劳动分包人

D .监理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劳务分包人必须为从事危险作业的职工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并为施工场地内自有人员生命财产和施工机械设备办理保险,支付保险费用。

9.建设工程信息分为组织类、管理类、经济类和技术类多种。下列项目信息中,属于经济类信息的是( )。

A .进度控制信息

B .质量控制信息

C .工作量控制信息

D .编码信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的经济类信息包括投资控制信息和工作量控制信息。选项A属于管理类信息,选项B属于技术类信息,选项D属于组织类信息。

10.( )是选派项目经理阶段的预算成本计划,是项目经理的责任成本目标。它是以合同价为依据,按照企业的预算定额标准制定的设计预算成本计划,且一般情况下确定责任总成本目标。

A .竞争性成本计划

B .实施性成本计划

C .指导性成本计划

D .预算性成本计划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指导性成本计划是选派项目经理阶段的预算成本计划,是项目经理的责任成本目标。它是以合同价为依据,按照企业的预算定额标准制定的设计预算成本计划,且一般情况下以此确定责任总成本目标。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