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自测卷(5)

来源:233网校 2020-11-22 00:00:00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自测卷5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2014-2020年各科真题】【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一级建造师备考微信群.jpg

1.工程建设监理规划编制完成后,必须经( )审核批准。

A .业主

B .总监理工程师

C .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

D .专业监理工程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工程建设监理规划应在签订委托监理合同及收到设计文件后开始编制,完成后必须经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核批准,并应在召开第一次工地会议前报送业主。

2.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下列安全事故中,属于重大事故的是(  )。

A .3 人死亡,10 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2000 万元

B .12 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960 万元

C .36 人死亡,50 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6000 万元

D .2 人死亡,100 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1.2 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生产安全事故(以下简称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或者直接经济损失,事故分为:

(1)特别重大事故,是指造成30 人以上死亡,或者100 人以上重伤(包括急性工业中毒,下同) ,或者1 亿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2)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 人以上30 人以下死亡,或者50 人以上100 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 万元以上1 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3)较大事故,是指造成3 人以上10 人以下死亡,或者10 人以上50 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 万元以上5000 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4)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 人以下死亡,或者10 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 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3.关于质量风险应对的说法,以下正确的是(  )。

A .某施工总承包单位依法将自己没有足够把握实施的防水工程,分包给有经验、有能力的分包单位,属于质量风险应对的规避策略

B .避开可能发生的水灾、风灾、冻害对工程质量的损害等,属于质量风险应对的减轻策略

C .工程竣工结算时,扣留一定比例的质量保证金等,属于质量风险应对的自留策略。

D .在施工中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有效的施工质量保证措施和质量事故应急预案,属于减轻策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常用的质量风险对策包括风险规避、减轻、转移、自留及其组合等策略。某施工总承包单位依法将自己没有足够把握实施的防水工程,分包给有经验、有能力的分包单位,属于转移策略;

避开可能发生的水灾、风灾、冻害对工程质量的损害等,属于规避策略;

建设单位在工程发包时,要求承包单位提供履约担保,属于转移策略;

工程竣工结算时,扣留一定比例的质量保证金等,属于转移策略;在建筑工程预算价格中通常预留一定比例的不可预见费,属于自留策略;

在施工中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有效的施工质量保证措施和质量事故应急预案,属于减轻策略。

4.下列成本分析中,属于定期的、经常性的中间成本分析的是( )。

A .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分析

B .年度成本分析

C .月(季)度成本分析

D .竣工成本分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月(季)度成本分析,是施工项目定期的、经常性的中间成本分析,对于施工项目来说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5.项目的进度项编码应综合考虑不同层次、不同深度和不同用途的进度计划工作项的需要,建立统一的编码,服务于(  )。

A .项目进度目标的动态控制

B .项目进度计划的编制

C .项目管理控制

D .项目进度的确切实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项目信息编码。项目的进度项编码,应综合考虑不同层次、不同深度和不同用途的进度计划工作项的需要,建立统一的编码,服务于项目进度目标的动态控制。

6.下列施工质量缺陷中,可不做专门处理的是(  )。

A .某高层住宅施工中,底部二层的混凝土结构误用安定性不合格的水泥

B .某防洪堤坝填筑压实后,压实土的干密度未达到规定值

C .某检验批混凝土试块强度不满足规范要求,但混凝土实体强度检测后满足设计要求

D .某工程主体结构混凝土表面裂缝宽度大于0.5 m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某高层住宅施工中,底部二层的混凝土结构误用安定性不合格的水泥,应返工处理。某防洪堤坝填筑压实后,压实土的干密度未达到规定值,应返工处理。某检验批混凝土试块强度不满足规范要求,但混凝土实体强度检测后满足设计要求,可不作处理。某工程主体结构混凝土表面裂缝宽度大于0.5 mm,应返修处理,且应采用嵌缝密闭法。

7.在国际上,民用项目总承包的招标多数采用(  )描述的方式。

A .项目构造

B .项目功能

C .项目结构

D .项目价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国际上,民用项目总承包的招标多数采用项目功能描述的方式,而不采用项目构造描述的方式。

8.项目管理实施规划的编制依据,不包括( )。

A .项目管理规划大纲

B .技术经济指标

C .工程情况与特点

D .有价值的历史数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项目管理实施规划的编制依据包括:①适用的法律、法规和标准;②项目合同及相关要求;③项目管理规划大纲;④项目设计文件;⑤工程情况与特点;⑥项目资源和条件;⑦有价值的历史数据;⑧项目团队的能力和水平。

9.成本管理就是要在保证工期和质量满足要求的情况下,采取相应管理措施(包括组织措施、经济措施、技术措施和合同措施),把成本控制在计划范围内,并进一步寻求最大程度的成本节约。成本管理任务的实施程序是( )。

A .分析—计划—控制—核算—考核

B .计划—分析—控制—核算—考核

C .计划—控制—核算—分析—考核

D .控制—计划—分析—核算—考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成本管理的任务包括:成本计划编制;成本控制;成本核算;成本分析;成本考核。

10.若一个项目进度计划系统由总进度规划、项目子系统进度规划和项目子系统中的单项工程进度计划组成,则该项目进度计划系统是由__________的进度计划构成的计划系统。若一个项目进度计划系统由控制性进度规划、指导性进度规划、实施性进度规划组成,则该项目进度计划系统是由__________的进度计划构成的计划系统。(  )

A .不同功能;不同深度

B .不同任务;不同功能

C .不同深度;不同功能

D .不同深度;不同任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由不同深度的进度计划构成计划系统,包括:①总进度规划(计划);②项目子系统进度规划(计划);③项目子系统中的单项工程进度计划等。由不同功能的进度计划构成计划系统,包括:①控制性进度规划(计划);②指导性进度规划(计划);③实施性(操作性)进度计划等。故本题选C。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