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24年二级建造师《市政》考点总结:水处理场站工程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3-10-02 01:20:04

2024年二建备考已经开启,233网校整理提供2024年二级建造师《市政》考点:水处理场站工程,让我们一起掌握案例考点汇总内容

插入模块
2024年二建市政考点:水处理场站工程

1、整体式现浇钢筋混凝土池体结构施工流程

测量定位→土方开挖及地基处理→垫层施工→防水层施工→底板浇筑→池壁及柱浇筑→顶板浇筑→功能性试验。

2、单元组合式现浇钢筋混凝土水池工艺流程

土方开挖及地基处理→中心支柱浇筑→池底防渗层施工→浇筑池底混凝土垫层→池内防水层施工→池壁分块浇筑→底板分块浇筑→底板嵌缝→池壁防水层施工→功能性试验。

3、无粘结预应力施工

1、锚固肋数量和布置设计无要求时,应保证张拉段无粘结预应力筋长不超过50m,且锚固肋数量为双数。

2、每段无粘结预应力筋的计算长度应考虑加入一个锚固肋宽度及两端张拉工作长度和锚具长度。

3、无粘结预应力筋不应有死弯,有死弯时必须切断。

4、无粘结预应力筋中严禁有接头。

5、张拉段无粘结预应力筋长度小于25m时,宜采用一端张拉;张拉段无粘结预应力筋长度大于25m而小于50m时,宜采用两端张拉;张拉段无粘结预应力筋长度大于50m时,宜采用分段张拉和锚固。

6、封锚要求:凸出式锚固端锚具的保护层厚度不应小于50mm;外露预应力筋的保护层厚度不应小于50mm;封锚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得低于相应结构混凝土强度等级,且不得低于C40。

4、水池功能性试验

满水试验:

满水试验前必备条件:现浇钢筋混凝土池体的防水层、防腐层施工之前;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池体施加预应力且锚固端封锚以后,保护层喷涂之前;砖砌池体防水层施工以后,石砌池体勾缝以后。

满水试验要求:1、注水时水位上升速度不宜超过2m/d。相邻两次注水的间隔时间不应小于24h。2、测定的渗水量符合标准时,须连续测定两次以上。

满水试验流程:试验准备→水池注水→水池内水位观测→蒸发量测定→整理试验结论。

满水试验标准:1、水池渗水量计算,按池壁(不含内隔墙)和池底的浸湿面积计算。2、钢筋混凝土结构水池不得超过2L/(m²·d);砌体结构水池不得超过3L/(m²·d)。

气密性试验:

水池气密性试验(如消化池);1、顺序:应在满水试验合格后,再进行气密性试验。2、合格标准:①试验压力宜为池体工作压力的1.5倍。②24h的气压降不超过试验压力的20%。

】【】【】【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