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历年真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分析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20-05-21 07:58:00

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对考生来说无疑是非常宝贵的资料了,书山有路勤为径,考前每道真题至少要做1-2遍,这样复习才会事半功倍!近5年真题视频解析>>

二级建造师历年真题下载

备考工具,加(ks233wx4)进微信群||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018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分析题一

点击进入>>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完整版|在线估分

(一)背景资料

施工单位承担某水闸工程施工,施工项目部编制了施工组织设计文件,并报总监理工程师审核确认。其中,施工进度计划如图1所示。施工围堰作为总价承包项目,其设计和施均由施工单位负责。

2018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

施工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1:为便于进度管理,技术人员对上述计划中各项工作的时间参数进行了计算,其中闸门制作与运输的时间参数为2018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按照2018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方式标注)。

事件2:基坑初期排水过程中,发生围堰边坡坍塌事故,施工单位通过调整排水流量,避免事故再次发生。处理坍塌边坡增加费用1万元,增加工作时间10天,施工单位以围堰施工方案经总监批准为由向发包方提出补偿10天工期和1万元费用的要求。

事件3:因闸门设计变更,导致闸门制作与运输工作拖延30天完成。施工单位以设计变更是发包人责任为由提出补偿工期30天的要求。

问题:

1.指出图1进度计划的工期和关键线路(用节点编号表示)。

2.指出事件中,a、b所代表时间参数的名称和数值。

3.指出事件2中初期排水排水量的组成。发生围堰边坡坍塌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4.分别指出事件2、事件3中,施工单位的索赔要求是否合理,简要说明理由,综合事件2、事件3,指出本工程的实际工期。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4】,进微信备考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