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二级建造师法规章节题:工程建设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21-02-26 00:00:00

不敷衍,不对付,不迷糊,应该是我们学习的原则!从此刻开始,每天刷几题。2021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全面开始,快跟233网校学霸君一起学起来吧~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第七章 建设工程质量法律制度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章节题:工程建设标准

【2020.10】根据《实施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监督规定》,对工程建设规划阶段执行强制性标准的情况,实施监督的机构是(    )。

A.建设项目规划审查机构

B.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单位

C.建筑安全监督管理机构

D.工程质量监督机构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建设项目规划审查机构应当对工程建设规划阶段执行强制性标准的情况实施监督。

【2020】根据《工程建设国家标准管理办法》,不属于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制定阶段的是()。

A.专家评审

B.征求意见

C.送审

D.报批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制定国家标准的工作程序按准备、征求意见、送审和报批四个阶段进行。

【2019】关于工程建设国家标准的说,正确的是( )

A.工程建设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立项由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负责

B.工程建设推荐性国家标准由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制定

C.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包括地方标准

D.工程建设强制性国家标准只能由国务院批准发布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立项、编号和对外通报。

推荐性国家标准由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制定。国家标准分为强制性标准、推荐性标准。国务院有关行政主管部门依据职责负责强制性国家标准的项目提出、组织起草、征求意见和技术审查。

【2018】根据《实施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监督规定》,下列情形中不属于强制性标准监督检查内容的是(  )。

A.工程项目规划、勘察、设计、施工阶段是否符合强制性标准

B.工程项目使用的材料、设备是否符合强制性标准

C.工程管理人员是否熟悉强制性标准

D.工程项目的安全、质量是否符合强制性标准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强制性标准监督检查的内容包括:(1)工程技术人员是否熟悉、掌握强制性标准;(2)工程项目的规划、勘察、设计、施工、验收等是否符合强制性标准的规定;(3)工程项目采用的材料、设备是否符合强制性标准的规定;(4)工程项目的安全、质量是否符合强制性标准的规定;(5)工程项目采用的导则、指南、手册、计算机软件的内容是否符合强制性标准的规定。

没有教材怎么复习?下载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提供二建教材干货笔记,只要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免费领啦~

《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 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还在等什么,即刻获取2本二建教辅吧,扫描或长按二维码或点击下方按钮安装哦!

下载APP免费阅读全本

考点:2021年二级建造师知识点整理 | 二建试题库及答案解析

试题: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下载入口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28】,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